全部

人在济南坐 ,”扣分“从湖南来!未去湖南却被湖南交警扣6分 民警调查牵出造假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3 13:2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近日,济南市民焦先生在查询自己驾驶证交通违法记分时,惊讶的发现本人的A2驾驶证在湖南邵阳市被扣除交通违法记分6分。焦先生从未去过湖南,驾驶证也从未丢失过,无故被扣分内心十分焦急。因事发湖南联系不便,焦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情况反映至济南交警支队。支队920专班接到焦先生诉求后,认为虽然事发外地但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即运用大数据进行了综合研判,并与湖南邵阳警方取得联系,经综合分析研判于1月7日确定居住于济南市章丘区的魏某涉嫌使用伪造的焦先生的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

风雪兼程速行动,果断出击擒“李鬼”

确定魏某系嫌疑人后,因担心魏某会继续冒用焦先生的驾驶证造成不良影响,办案民警决定尽快将其抓获归案。为确保能够获取充分的证据,彻底查明事实真相,1月7日民警冒雪赶赴章丘,辗转魏某户籍地村委会及其亲友处多方走访排查,最终在其朋友家中将他控制。起初,魏某百般抵赖、转移视线,拒不承认相关事实。民警通过列摆证据,开展攻心战,最终魏某难以自圆其说供述了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事实,并现场交出随身携带的2本伪造驾驶证。据魏某交代,其本人持有的A2驾驶证因交通事故于2016年4月19日被章丘区交警大队扣留,面临驾驶证降级处理,于是其决定伪造驾驶证继续驾驶大货车。魏某与焦先生同在一大货车运输微信群中,焦先生曾在群中发布过个人驾驶证信息。2019年,魏某将此信息提供给位于章丘区福康路的“大图”复印店的刘某坤,并支付了200元购买了伪造的其本人驾驶证和焦先生的驾驶证。之后,魏某持上述驾驶证一直驾驶大货车,期间因交通违法被湖南邵阳交警部门查获,当场出示伪造的焦先生驾驶证进行了记分处理。

顺藤摸瓜深追究,一鼓作气捣窝点

根据魏某交代的线索,民警决定顺藤摸瓜直击制假、售假窝点,彻底清除这一“毒瘤”。当日,民警顾不上休整立即驱车赶至“大图”复印店,面对民警的突然出现,刘某坤矢口否认伪造、买卖驾驶证的事实。但是,民警在对其店内物品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大量伪造的驾驶证、行驶证、毕业证、结婚证等证件以及若干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印章,现场起获伪造的各类证件160余本、伪造的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印章160余枚。在证据面前,刘某坤对从事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供认不讳。1月7日,专班对刘某坤和魏某涉嫌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立案侦查并予以刑事拘留。

2015年 11 月 1 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机动车驾驶证的行为将构成刑事犯罪,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2019年以来,920专班根据济南市各交警大队移交的相关线索,先后对伪造、变造、买卖机动车驾驶证的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做出刑事处理。

1月13日上午 ,焦先生到920专班送来“一心为民保平安,破案神速显神威”的锦旗,对专班破获“1.7”伪造驾驶证案维护了其本人合法权益表示衷心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改判!张志超强奸、王广超包庇案再审宣判 张志超当庭释放

改判!张志超强奸、王广超包庇案再审宣判 张志超当庭释放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在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对张志超强奸、王广超包庇一案再审宣判,改判张志超、王广超无罪。张志超已...[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