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鱼菜可共生 建筑垃圾可多次利用……山东启动绿色品牌培育计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2 12: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1月10日,由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山东省绿色低碳品牌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蓝天奖颁奖典礼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


绿色经济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宪坤教授,就农牧渔生态环境方面做了主题演讲,他讲述的农业生态项目“QVS光量子鱼菜共生”项目是解决海洋生态、农业大棚生态种植养殖的难点问题。

QVS光量子鱼菜共生项目可把广袤平原变成海洋,鱼类产自陆地上的逆反思维。这一项目是张宪坤教授带领十几人的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在河南、河北、江门等地经过多年实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鱼菜共生项目采集水质数据3000多组,实验培育蔬菜品种220多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已成为国内研究时间最长,科研成果最多,完全自主产权的鱼菜共生项目之一。

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是解决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石峰博士,对如何处置建筑废弃物对城市发展具有很大的考验,处理好建筑废弃物对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多次利用减少能源浪费,降低扬尘产生,保护环境卫生,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是未来城市生态发展的关键所在。

山东省智库专家刘绪聪教授围绕我国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做了演讲,他认为随着多年开展节能减排到现在国家提出的生态环境,当下是历史发展的转折点;通过系列引导和指导,民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在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在增强,垃圾分类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意识不断提升,未来发展方向已经非常明确,绿色经济发展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绿色经济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景春主讲了社会组织如何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品牌建设的服务模式。

山东省绿色低碳品牌建设委员会制定了《山东省绿色品牌培育计划2020-2023》,计划分人才引进、是融资助企、税费优惠、培训计划四大部分。主要目标是,到2023年,“蓝天奖”绿色低碳品牌培育工作会取得明显成效。创立绿色品牌监督机制,服务机制,进一步夯实绿色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一流的拳头产品、优势企业和知名品牌,助力自主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不断提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