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市场管理局针对春节期间市场中儿童服装等进行抽样调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2 11:3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春节将近,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置办年货了,此时,商场应该是最热闹的地方了。从往年来看,春节消费比较集中和旺盛的产品主要是儿童用品,包括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等。为了保障市场商品质量,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今天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济南市槐荫区西市场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产品质量集中监督抽查活动,重点抽查儿童用品。

上午九点,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济南市西市场的华联商场,首先走进了二楼ABC童装店,在这里抽取了一件儿童黑色樽领毛衫。

工作人员对该毛衫名称,产地,价格,成分等进行了记录。之后这件毛衫将会被送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技术公司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具体成分等的检测。其中,将会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等成分进行鉴定,结果会在十五个工作日之后得出。

针对这次产品的抽查结果,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引导群众消费;对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人员依法查封;对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还将组织生产企业进行召回,切实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切实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闪电新闻记者 孙小雯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