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滨州一街道断网一个多月 该街道85%商户现已恢复通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8:3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1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反映了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黄河七路商贸街,因管道施工而断网的问题。现场,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接受问政。

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黄河七路商贸街,因管道施工,需将施工沿线的线杆拆除,商贸街沿线近两公里的沿街商铺因此而断网。断网一个多月,商户们多次拨打过运营商的投诉电话,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为了维持日常经营和生活,商户们只能额外购买流量卡或者用自己的手机开热点。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督导组来到现场进行督导整改。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条3公里左右的商贸街因外置电缆不美观,需改至地下电缆而施工。整条街上总共有近800家商户,其中移动用户约300户,联通用户约260户,电信用户约220户。现在移动和联通的主干光缆已经铺设完成,移动用户已恢复通网的约有280户,联通用户已经恢复通网的约有220户。目前只有电信运营商的铺设光缆工作还正在进行中,目前约有60户还未恢复通网。

究竟何时能让所有商户都能恢复通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朱林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要求三大运营商要加班加点,力争本月15号以前全部通网。断网期间已经预收的通信费用,按照电信条例的规定,应当予以减免。对于用户在这期间因用不上网购买流量卡额外产生的费用,也要求运营商予以适当的优惠,保证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主任宫承祥表示,滨州区和梁才街道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三个组分别对接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加快穿线速度,集中力量把过路的顶管尽快完成。另外针对没有恢复通网的用户,每一户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在15号全部抢通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钱云飞 王春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4秒丨传承经典现年味儿 “老字号糖球”闪现济南

64秒丨传承经典现年味儿 “老字号糖球”闪现济南

传承人高士湘表示:“山楂是红色的,象征着吉祥,把它穿在一起,象征着家庭团团圆圆,生活甜甜蜜蜜。”[详细]
齐鲁网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