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烈士信使”张景宪:将用余生继续努力帮烈士寻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22: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你是一个兵,难忘战友情。战火掩映过一张张曾经鲜活的笑脸,鲜血模糊了一个个曾经魁梧的背影。他们还活着,活在国家的记忆,活在人民的心中。亲人盼望游子归,你就是那只鸿雁,啼血声声,传递着血浓于水的真情。”这是“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十大网络人物评选对张景宪的评语。

张景宪是山东菏泽的一名退伍军人,2008年以来,为帮助埋葬在张和庄烈士陵园中的烈士寻找家人,张景宪11年间寄出了1000多封信,一封封退信,一次次重新寄出,他为十几位烈士找到了家,他的事迹也感动了全国很多人。

去年8月份,“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的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在各方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张景宪又为19位烈士找到了亲属,帮烈士魂归故里。

作为感动山东2019年十大网络人物代表,张景宪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发言,“当年先烈们为国为家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英雄给了我们美好的今天,帮他们圆梦回家的心愿,是作为后人责无旁贷之事。”张景宪表示,他深知每一位烈士都有亲人等着他们团聚,等着他们叶落归根。

“对于每个失去亲人的烈士家属来讲,让烈士回家不止是一代人的心愿。”张景宪说,接下来,他将用余生继续去努力帮烈士们找到家。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