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莱芜钢城固话区号仍为“0634” “一城两号”局面何时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怡静 王雪 尹承谦

2020-01-09 21: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2020年1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迎来第四十四期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本期问政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当期参与问政的主要职能部门和负责人是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信波、纪检组长王静、副局长沈泳涛、青岛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建防。

微信图片_20200109194953.jpg

2019年1月,山东省行政区划调整正式获得批复,莱芜市整体并入济南市。然而自区划调整以来,如今的济南固话区号却依旧面临着“一城两号”的尴尬局面,济南大多数区县是“0531”区号加拨8位数固定电话号码,而莱芜区、钢城区则是“0634”区号加拨7位数号码。

2019年12月7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莱芜区、钢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其中提到,要提高通信一体化水平,将原莱芜市本地通信网络调整并入济南市本地通信网,统一固定电话长途区号,原莱芜市固定电话号码前加“7”,由目前的7位调整为8位。

5-1统一.JPG

记者试着在原莱芜市的号码前加“7”拨打电话,发现依旧打不通。

5-2空号.JPG

然而,对于原莱芜市当地的固定通信运营商来说,固定电话长途区号何时统一还是个未知数。

5-3一时半会班不好.JPG

随后,记者走访了多位济南市莱芜区固定电话用户。市民们都盼着济南、莱芜区号能早一点统一。

那么,莱芜区、钢城区的固定电话长途区号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与其他区县实现统一呢?记者致电了责任单位——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情况。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号何时能统一现在还说不准。

济南区划调整已经一年多了,固定电话区号调整究竟卡在哪了?在1月9日,《问政山东》节目现场,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表示,济南莱芜区划以后,电话并网是社会关注的大事,“去年1月份决定了区划调整以后,工信部拿了一个工作方案,批准后,我们进行本地网的并网,工作方案已经批了。(2019年)12月初实施方案得到了专家的论证,再一个是细则化的问题。”

那现在并号还没有实现,到底卡在了那里?张洪溢坦言,“这期间有一个系统升级改造的工作,尤其是实现了济南本地网并网以后,给用户提供服务感知要一致,服务能力要加强,所以不能简单一并了之。希望广大用户和老百姓给予理解。”

闪电新闻记者 李怡静 王雪 尹承谦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怡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天气如何?哪些地方是热门旅游地?图解你的春运回家路

天气如何?哪些地方是热门旅游地?图解你的春运回家路

一年一度全球最大的人类迁徙活动即将展开,明日,春运将全面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济南四季度发生321起电梯困人事件 安全乘梯这四点注意事项要记牢

济南四季度发生321起电梯困人事件 安全乘梯这四点注意事项要记牢

济南市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日前发布2019年四季度电梯安全运行相关数据,四季度,济南市共处置电梯故障总数530起,其中困人故障321起,非困...[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