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20年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户限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0:1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1月9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住建系统落实落地,对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细化标准建强组织,紧贴实际创新机制,扎紧笼子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在城市治理以人为本及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求创新。

三要提升住建民生保障水平。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住建工作全过程,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

四要提升住建绿色发展水平。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坚决打赢住建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五要提升住建工作法治水平。健全完善住建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强化宣传教育,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今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推进城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指导济青片区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二是着力做好住房工作,进一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 “责任落实、调控联动、监测预警、舆论引导、市场监管”机制,积极培育住房租赁骨干企业,加大环卫、公交、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行业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棚户区改造开工和建成任务。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提升物业和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设区市新增海绵城市197平方公里,新增综合管廊40公里,新建、改造修复排水管网1000公里以上。加快补齐城市道路、停车场等短板,完善路网结构,增设立体停车设施,力争全省城市绿道达到5000公里。

四是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构建城市精细管理新格局,探索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丰富山东城管品牌新内涵,用服务解决70%以上的城市管理问题。打造城市环境治理新亮点,加强建筑扬尘防控、城市道路深度保洁。培树垃圾分类新时尚,逐步建立分类投放管理、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分类体系。

五是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压茬推进美丽村居建设,加快建立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积极打造一批特色小镇。

六是着力加快建筑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建筑业内生活力。深化改革试点,培育骨干企业,革新建造方式,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增绿色建筑8000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000万平方米。

七是着力深化重大改革,进一步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增量,大力推进行政许可服务提质,将省级行政许可全部下放各设区市实施。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确保建设项目消防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大雾+道路结冰双橙色预警 2020初雪刚结束新一轮已安排上

海丽气象吧∣大雾+道路结冰双橙色预警 2020初雪刚结束新一轮已安排上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雾、道路结冰橙色预警,2020年第一场雪刚刚结束,新一轮雨雪天气11日到货。[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高密男子买的新车一年前就已上过保险 车行:享受新能源补贴 车辆都落过户

高密男子买的新车一年前就已上过保险 车行:享受新能源补贴 车辆都落过户

潍坊高密的邱先生在2019年12月19日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挂牌之后他才发现行驶证上车辆的注册日期,成了2018年5月份,他现在特别怀疑购买...[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济南市民清洗仨窗帘收费四千续:业内人士建议最好签订服务协议

济南市民清洗仨窗帘收费四千续:业内人士建议最好签订服务协议

1月7日,记者报道了济南槐荫区的朱女士洗了三个窗帘,家政公司要收4000多块钱清洗费,朱女士觉得这是狮子大开口,自己接受不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3市出现强浓雾并将持续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3市出现强浓雾并将持续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20点5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德州、聊城、菏泽出现强浓雾,并将持续到明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济南一业主举报物业将消防通道变停车位、涨停车费 物业:停车费拿去改造小区了

济南一业主举报物业将消防通道变停车位、涨停车费 物业:停车费拿去改造小区了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可是很多人依然把这句话当儿戏,近日,济南泉景天沅鑫园小区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小区的消防通道也被堵住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