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点赞!电动汽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临沂私家车为消防车“45度让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01:0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临沂某路段发生电动汽车自燃事件,数十辆私家车纷纷45度角侧身转向,为后方的消防车让出了一条“救援通道”,这堪称“教科书式的让路法”,让消防员们为这些私家车主点赞。

事情发生在下午两点,山东临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临沂市罗庄区麦德龙往西200米,一辆电动汽车行驶中突然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虽然雨夹雪路面湿滑,但消防车火速出警。在距离现场300米左右时,出现交通拥堵,消防车被阻。此时前方数十辆私家车听到消防车警报声后,都分别向自己左右前方45度角侧身转向,为后方的消防车让出一条“救援通道”。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消防指战员先将明火扑灭。明火扑灭候,还需要对电动汽车电瓶降温防止复燃。由于着火的电动汽车电瓶位于车辆底部,需将车辆倒置。消防员与过路群众协力将轿车倒置,随后利用扩张钳对电瓶箱保护壳底部进行破拆。破拆后,消防员用水枪降温直至无复燃可能性。

下午15点15分处置完毕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交警部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