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往返东京国际航线开飞 每周3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22: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新年伊始,济南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刚结束,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便取得新进展!

在济南市口岸物流办全力协调,机场、海关、边检等部门全力配合下,7日,济南⇌东京航线开飞,由山东航空公司执飞,每周3班(周二/五/七),这是今年济南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航线。


这条航线一头连着日本首都东京,是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也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东京都市圈的核心城市,2020年奥运会将在这里举行。

另一头连着山东省会济南,是山东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也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核心城市,目前处于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之地,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分析人士表示, 长时间以来,山东与日本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都有密切交流与合作,尤其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济南片区启动建设,济南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将会越来越密切。

济南⇌东京航线开通飞行后,济南与东京、大阪、名古屋三个日本城市通航,面向日本的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将有力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同时借助两座城市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将推动两个城市群的交流合作,助力济南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

山东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日本旅游市场被看好,开通济南至日本航线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对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由于首班载客较多、旅客通关集中,且执飞时间较晚、保障压力较大,为保障好此次首航任务,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机场海关、济南机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认真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合理调配力量、主动靠前服务,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开飞首日,凭借着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乘客和航班人员的一致称赞。

一直以来,济南都非常重视国际航线开拓工作,2019年,共开通10条国际(地区)航线。济南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495”工作体系,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继续加大国际航线开拓力度,加快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王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