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刷脸识别过安检 济南长途客运总站春运全新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22:3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春运平安顺畅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提前30天全面预售春运客票,同时启动了与春运相关的硬件设施及服务举措一并启动,全方位打造便捷春运。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相较于其他节日运输,春运具有持续时间长、旅客覆盖面广、客流阶段性高等特点。

一、刷脸识别过安检 技术全面升级

为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加顺畅的出行体验,打造便捷春运,春运前夕,总站对站区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更换了最新型的检票口人证识别闸机,旅客只需持身份证,“刷证”、“刷脸”进行面部识别即可2秒快速通过,方便,快捷,安全。

记者在检票口发现,新的闸机系统已经全面上线,这套系统不需要人工检票,到了发车时间,乘客自己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快速检票上车。

同时,为进一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总站全新推出了微信“刷脸”支付方式,进一步帮助旅客“解放双手”,旅客全程不需使用手机,只用在机器前轻轻一站,机器立刻对付款人面部特征进行扫描,实现轻松购票。      

二、每天600部加班运力保障旅客出行需要

据预计,农历春节前的客流从1月17 日(腊月二十三)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左右。节前客流相对缓和,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内的菏泽、聊城等中短途城市,以及山东省外的河南、河北等方向。

春运期间,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投放,在对班次进行加密的同时,每天备足6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确保广大市民及旅客随到随走。

三、67条线路推出购票3张以上济南市二环内免费接站服务

总站将继续坚持开展“学子直通车、病员康复直通车、民工返乡直通车、旅游直通车和家到家直通车”等五大直通车,并挑选出平度、安阳、郑州等67条线路推出购票3张以上济南市二环内免费接站服务,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四、在济南长清区大学路就近乘车点,购票服务一站式

为方便长清大学城近十万学生及居民安全便捷出行,春运前夕,在总站特别在济南长清区大学路设立了首个集网上购、检票功能于一体的招呼站,并精选出菏泽、济宁以及肥城等24条热点线路,旅客通过总站官方微信平台“长清大学城招呼站”选项即可查询线路在便民乘车点的发车时间,实现就近乘车,并可现场办理包车业务,减少旅客往来车站路途的奔波。

为进一步保障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旅客顺畅购票、平安出行,春运期间,总站特别在人工售票窗口开通“春运一站式服务窗口”,为前来购票、乘车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免费改签、挑选座号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总站各项购票优惠举措同步出台,到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教师、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可享客票9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半价;持老年证和总站发放的VIP会员卡乘车可享9折优惠;学生持学生证客票享9折优惠;团体包车一律8.5折。

五、开通温泉、滑雪主题旅游直通车 满足市民游玩需要

春运期间,总站好运游旅游专线与卧虎山滑雪场、泰山温泉城等景区合作,全面开通温泉、滑雪主题旅游直通车,与野生动物世界联合推出迎新春特价直通车,足市民游玩需要。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