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看民意、网听民声!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举办远程连线网络议政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19: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1月7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声连线”举办“有事来协商”远程连线网络议政活动,邀请四位政协委员在“两会”前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与基层群众就民生热点问题“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回应关切,并在网络上进行了现场直播。

活动现场,省政协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民声连线”活动开展情况。四位委员与潍坊、烟台、青岛三市基层群众远程视频连线,就乡村振兴、高校志愿联盟、垃圾分类、医联体建设、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还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仅现场回应了网友在互联网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还邀请部分网友走进直播间,与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基础教育、文化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委员们表示,这种形式有助于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民意,进一步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下一步将梳理总结好这些问题和建议,并充分吸纳到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中,推动百姓好建议、好点子转化落实。

这是省政协连续第14年在省“两会”前开通“民声连线”。自2019年12月5日启动以来,已收到各类“民声”信息1100余条,“百姓提案”190余件。此次活动的直播视频共有23万多人次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尹承谦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