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秒| 潍坊寿光破获网络诈骗案 100多名嫌疑人押解“场面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7 17:15:01

2019年12月26至29日,潍坊寿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一举打掉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扣押涉案电脑8台、手机150余部、银行卡数百张。该案是近年来潍坊公安机关破获的一起参战人员最多、战线最长、战果最大的网络诈骗案件。

2019年4月3日,寿光市公安局先后接到群众王某、熊某网上刷单被诈骗报警。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合成作战、分析研判,相继串并出山东、甘肃、安徽、河北、浙江、新疆、广东、福建等地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巨大。

鉴于案情重大,寿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先后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分批次奔赴湖南、广东等地开展工作。经过大量细致的走访摸排、线索研判和追踪调查,专案民警掌握了部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并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先期抓获了14名犯罪嫌疑人,然后顺线深挖,基本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骨干成员和主要犯罪事实。

经查,该犯罪团伙利用非法制作APP平台,采用传统刷单诈骗、360贷款、杀猪盘等多种作案手法,发展下线、层层抽成,形成了一条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的诈骗利益链条。这个犯罪团伙内部组织结构严密,作案手段隐蔽,涉案人员众多,资金流向分散,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19年12月26日,寿光市公安局抽调20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审查、综合协调、研判支撑、法制保障等工作小组,日夜兼程,合成作战,辗转4000余公里,分赴福建、湖南、云南三地,一举打掉该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刑事处理80余人,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12人,彻底斩断了其犯罪链条。12月29日晚,涉案的80余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押解回寿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今天上午十点十五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力考试正式结束。本场考试在今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问政回声|高校学生证买火车票无优惠?优惠卡必须要申请

最近,不少大学生踏上了期待已久的返乡路程。寒暑假期间凭学生证购买车票可享受优惠,这可以说是学生党的专享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