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女子上“车置宝”卖车 结果一个月没见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6 22:3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现在二手车市场特别火,有些朋友车开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大喜欢了,新鲜劲过去了,就想赶紧卖掉再买新的。也有不少二手车买卖平台,线上线下的都有,卖车方便。威海的王女士通过一家名叫车置宝的二手车平台,卖掉了自己的一辆荣威350。王女士说车卖的倒是挺顺溜,可都过户得一个多月了,卖车的钱有点磨叽。

上“车置宝”卖车 一个月没见钱

威海的王女士有一辆荣威350轿车打算转卖出去,2019年11月她将车辆信息挂在了二手车网站上,很快就接到了一个电话。王女士说:“她是车置宝的,说她能帮我卖车,第二天她也派工作人员过来检测。她说我这个车被青岛一个买家买走了,价格是25000块钱。”

随后王女士和对方达成了卖车协议。11月28日,王女士按照要求将车送到了当地车置宝的线下门店。王女士说:“我把车送到了店里,车子的资料也通过了审核,然后我跟他(线下店工作人员)签了一份合同。”

合同上约定王女士交付车辆及手续后,车置宝将在3~10个工作日内支付80%的车款,车辆过户完成1~3个工作日,支付剩下20%余款。但是工作人员跟王女士说,她的车青岛的买家已经付了全款,就等着过完户一下子全都付给她。工作人员也没按照签的合同,王女士现在就拿了1000块钱定金。

第二天工作人员发来照片通知王女士,过户已经完成,并承诺三天后支付车款,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王女士却迟迟没有收到钱,这是怎么回事?

车置宝平台客服人员说:“款的话它是肯定会给你打的,只不过时间可能是确实是拖得有点久了,我去帮你确认一下好吗?不可能是说拿了你的车不给你钱,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联系一下我们这边的同事,让他尽快和你联系一下好吗?”

但王女士说自己天天打电话,也没见到售后给她回复,究竟什么时候能付款给她。

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什么时候付出多少钱,可是对方愣是不给,一问就是给你催催、跟你联系,不问没声了。这都拖了一个多月了,王女士是又气又着急。那么到底车置宝这边发生什么情况了?王女士的钱什么时候能要回来?记者跟王女士一起到了当初交钱的这家店。

车置宝:公司遇到问题 预计15日支付

记者和王女士一起来到了威海世昌大道的车置宝线下门店询问情况,可是店门紧闭,门上还挂着铁链。给王女士办理交易的胡先生从旁边一辆面包车里出来了,说他们现在就在车里办公。

车置宝的胡先生说在威海还有两个车主和王女士情况一样,自己的店门就是被他们锁住的。那车置宝方面为什么不支付车款呢?

胡先生表示:“买家的钱是直接打给公司,我们是不经手的,门店是不经手钱的、不管钱的。我们这只是一个账,钱在南京。这个东西不是我在一直拖您,确确实实公司现在就是这个情况。因为现在已经有100多号人在南京总部等着了,在等钱。”

胡先生解释公司出现了一些经济问题,实在没钱付给王女士。不过1月15日公司将有一笔融资款到账,到时就可以给王女士申请车款了。

监管部门已介入 问题正在处理中

尽管胡先生承诺了1月15日车款会到账,但王女士依然不放心,为了促进问题的解决,她将情况反映给了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合同本身没违法,但是合同履行不履行,这个只能走司法或者仲裁渠道,建议查查南京的市长热线或者信访渠道。”

南京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说:“目前该公司表示已将押金撤还给了消费者,请消费者本人及时查看。同时商家表示正在办理交涉的相关手续,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泰山分局。”

车没了,钱也没收着,白纸黑字的合同硬是履行不了,王女士的心情那是可想而知,既然南京方面回复监管部门已经介入,希望王女士的车款能够顺利收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学新势力文丛》在京首发 莫言称赞:为2020年做了一个好开端

《文学新势力文丛》在京首发 莫言称赞:为2020年做了一个好开端

1月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鲁迅文学院、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文学新势力文丛》新书首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海丽气象吧|济南今夜将迎来降雪 局部地区有暴雪

海丽气象吧|济南今夜将迎来降雪 局部地区有暴雪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受气旋影响,6日夜间至7日济南市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