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举行,管延安等10人被命名为“齐鲁大工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5 22: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1月5日晚,2019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管延安、孙志辉、王一君、汤海威、张吉平、牛德成、徐新武、李仁壮、邱峰、郭磊等10人被命名为“齐鲁大工匠”,许征鹏等40人被命名为“齐鲁工匠”。

颁奖典礼上,一一展现了10位“齐鲁大工匠”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铸就不凡的动人事迹,40名“齐鲁工匠”集体朗诵了《鲁班传人 齐鲁工匠》。“改革先锋”“全国劳模”、新时代产业工人杰出代表许振超等嘉宾分别为10位“齐鲁大工匠”颁奖。

据悉,“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省总工会牵头组织实施的人才建设工程。两年来,选树命名了“齐鲁大工匠”20人、“齐鲁工匠”80人,带动全省选树县级以上工匠人才6000余名。省总工会每年用于“齐鲁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支持资金740万元,撬动配套资金5000余万元。出版了《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口述史》等系列丛书,开展了赴德培训、赴台交流等活动,各地普遍开展“齐鲁工匠”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五进”宣讲活动,有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19年初产生的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山东独占2名。

本次活动是第二届,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现场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选树命名“齐鲁大工匠”10名,“齐鲁工匠”40名,他们都来自一线,既有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又有较强的技术攻关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是我省高素质产业工人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

此外,省总工会对“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分别给予1万元、5万元的奖励,对其领衔创建的“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和25万元创新资金资助。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丨白衣女子昆明街头救活昏迷少年 她的传奇故事更感人……

48秒丨白衣女子昆明街头救活昏迷少年 她的传奇故事更感人……

近日,“白衣天使昆明街头救活昏迷少年”的视频火遍网络,感动了无数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1-05
海丽气象吧|2020年山东首场暴雪到货时刻表出炉 16市市民请查收

海丽气象吧|2020年山东首场暴雪到货时刻表出炉 16市市民请查收

从6号20点起,山东从鲁西北开始自西向东将迎来大范围降雪,12个市将有大到暴雪。[详细]
齐鲁网 2020-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