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磅礴大气的《鲁班传人 齐鲁工匠》诗作将在《2019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中首次惊艳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相相

2020-01-05 12:41:01

搜狗截图20年01月05日0943_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月5日讯 2019“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将于2020年1月5日19:30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届时,由40位“齐鲁工匠”共同朗诵完成的诗歌——《鲁班传人 齐鲁工匠》将惊艳亮相。

《鲁班传人 齐鲁工匠》这首诗由著名作家李延国先生为“齐鲁工匠”们创作,整篇诗作气势恢宏、贯穿历史和现实,小编提前透露一部分给大家感受一下。

泰山千仭入云霄,

黄河万里汇海洋。

齐鲁大地逢盛世,

改革开放谱华章。

工人阶级主力军,

肩负使命慨而慷。

天工开物创奇迹,

工匠精神大发扬。

泰山.jpg

泰山千仭入云霄

黄河2.jpg

黄河万里汇海洋

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气势,想象一下这首诗可是由40位“齐鲁工匠”共同朗诵的。据现场排练的老师讲,“气势如虹、撼天动地”。是不是很期待现场的效果。

对于这首诗的创作灵感和内涵,小编也通过微信采访了李延国老师。

11111.jpg

2.jpg

下面要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这首诗作的创作者李延国老师。

搜狗截图20年01月04日1138_1.jpg

年轻时候的李老师是不是很帅气

李延国,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任中国青年作家代表团团长率团赴前苏联访问、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报告文学》期刊编委。作品曾获第二、第三、第四届中国优秀报告文学奖;获首届、第六届徐迟报告文学奖;总政治部八一文学奖等。

主要获奖作品:

《废墟上站起来的年轻人》

《在这片国土上》

《中国农民大趋势》

《根据地》——共产党人不能忘却的记忆

李延国先生的作品风格恢宏而富激情,具有极强的概括力和穿透力。尤擅驾驭重大题材、宏大场面,并通过生动细节把握历史的脉动。《鲁班传人 齐鲁工匠》正是这样一首诗作。

2019“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是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

  近年来,山东省总工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面向社会弘扬工匠精神,面向企业厚植工匠文化,面向职工培育工匠人才,面向一线建设工匠阵地,大力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培育了一大批以“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为代表的工匠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周相相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周相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2020年首场降雪要来啦!山东12个市有大暴雪 最低温-12℃

海丽气象吧|2020年首场降雪要来啦!山东12个市有大暴雪 最低温-12℃

5日凌晨到7日夜间,山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菏泽、济宁、聊城等12个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最低气温降至-12℃。[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10个集体和11个个人!山东公示“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推荐对象名单

10个集体和11个个人!山东公示“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推荐对象名单

日前,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发布《关于“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正在公示!济南青岛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正在公示!济南青岛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日前,交通部发布《关于拟授予石家庄等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的公示》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