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震撼来袭,十位大工匠抢先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英瑞

2020-01-05 12:4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要求,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2019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今晚在济南举行。此次被命名为“齐鲁大工匠”的十人分别是:

管延安.jpg

管延安:港珠澳大桥,33节巨型沉管,60多万颗螺丝,练就了他安装零缝隙和“听”音辨隙的绝活,创造了5年零失误的深海奇迹,为世界首条“滴水不漏”的外海沉管隧道建设做出了贡献。

孙志辉.jpg

孙志辉:扎根生产一线,苦学擅钻,练就过硬焊接本领。打破国际上对于二氧化碳螺杆式制冷机组可行性争议,最终攻克制氨/二氧化碳冷设备量产难题,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王一君.jpg

王一君:传承创新陶瓷文化,作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馆等展览,被中共中央党校、法国卢浮宫等单位收藏,多次创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作品和山东省缔结友好城市作品,受到中外广泛赞誉。

汤海威.jpg

汤海威:茫茫戈壁,巍巍昆仑,冰雪两河,“三高”试验的征途,不仅仅是对发动机严苛的考验,更是对试验技师意志的磨砺。20年来,一直从事发动机及零部件的研发及装、试工作,创造经济效益1.26亿元,成为名扬世界的动力心脏“诊断师”。

张吉平.jpg

张吉平:先后从事过钻井队钻井柴油机工、钻井工、司机长、工长、副队长等职务,工作30多年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开拓进取,爱岗敬业,依靠自学成才,潜心科研攻关,着眼解决技术难题。先后自主完成了近155项创新成果,75项成果获得了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实现农民轮换工到“技能大师”的美丽蝶变。

牛德成.jpg

牛德成:一个中学文化程度的“土老帽”,从起初的一间破房,几个帮手制造一些粗糙的简单设备,发展到今天拥有一万多平米的成果转化基地,围绕电力施工,电力服务创新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创新产品销往多个省市,成为远近闻名“发明牛人”。

徐新武.jpg

徐新武:机床行业被誉为是现代工业之母,他主导完成卧式镗床、数控镗铣床等几十种高精密机床的装配,开展重点技术攻关50余项,圆满完成了箱中箱五轴桥式龙门机床的试制,获得中国数控行业最高奖“春燕奖”,为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制造国添砖加瓦。

李仁壮.jpg

李仁壮:二十三年来,立足生产一线,练就辊缝调整“一眼准”和“切分轧制试车调整“一支稳”等绝技;创新多项钢筋生产核心技术,先后获得5项国家专利,成为国内轧线上的“执牛耳者”。所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航空航天基础设施建设、核电建设等工程,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邱峰.jpg

邱峰:刻苦钻研,打破国外专家的技术垄断,其研发的重载越野AGV工作效率高、可控性强、安全性好,大幅节约了高端数控机床、焊接机器人等进口设备的维修时间和成本,获得了国家专利,填补了国际空白,助推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智造强国”。

郭磊.jpg

郭磊:立足本职,苦练操作绝活,钻研业务技能,先后参加了八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作业,其创出的“飞箱穿障”绝活在桥吊司机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创造出了“两快一抢”操作法,是“振超效率”重要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闪电新闻记者 张英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张英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2020年首场降雪要来啦!山东12个市有大暴雪 最低温-12℃

海丽气象吧|2020年首场降雪要来啦!山东12个市有大暴雪 最低温-12℃

5日凌晨到7日夜间,山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菏泽、济宁、聊城等12个市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最低气温降至-12℃。[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10个集体和11个个人!山东公示“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推荐对象名单

10个集体和11个个人!山东公示“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推荐对象名单

日前,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发布《关于“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正在公示!济南青岛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正在公示!济南青岛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日前,交通部发布《关于拟授予石家庄等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的公示》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