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交警罚款能“照顾”? 最新:涉事交警停职 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12:3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2019年 8月22日晚,《问政山东》回头看曝光潍坊寿光羊口港码头存在车辆超载及交警罚款照顾司机问题。6月下旬,《问政山东》问政山东省公安厅之后,交警部门展开了一次针对货车超载行为的严查。之后,记者还是发现了超载现象,在寿光市羊口港码头附近开出的货车,荷载15吨少则拉30多吨,多则达到40多吨。当记者询问司机是否有查车情况时,他们却表示,交警只在一段路设岗处罚,并且罚款还能照顾。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目前在省内其他地方,货车超载情况同样普遍。

8月22日晚,《问政山东》回头看播出,面对依旧严峻的车辆超载以及交警罚款照顾司机的问题,山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丁冠勇表示,这是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必须立即纠正,坚决查处,严肃处理,要立即封存全部罚款凭证,相关人员要立即停止执行职务,等候处理。

对节目中曝光的交警执法不规范问题,省公安厅派出工作组联合潍坊市公安局调查组到寿光现场调查督办,封存了寿光交警大队羊口中队近三个月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涉事民警与涉事辅警分别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停止工作并接受调查处理的决定。

针对曝光问题,省公安厅制定《严打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开展严打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通过错时整治、异地用警、合成警务等形式,坚持顶格处罚、无缝管控,最大限度挤压货车严重违法空间。部署鲁西北片区、鲁东北片区、鲁南片区“三大片区”联合整治行动,紧盯超载货车集中通行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以打击货车超载源头顽疾为目标,实施区域联勤联动,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最大限度延伸整治区域、最大限度壮大整治声势、最大限度扩大整治战果。截至目前,三大片区共计开展统一整治行动6次,查处货车超载违法487起,打掉货车超载源头2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淄博、滨州“光荣院”招牌系擅自加挂 相关标识全部拆除

问政山东|淄博、滨州“光荣院”招牌系擅自加挂 相关标识全部拆除

淄博市淄川区、滨州市邹平市光荣院服务不规范问题,两家光荣院均不符合光荣院规定条件,系当地养老机构擅自加挂,已对其加挂的光荣院牌子和...[详细]
齐鲁网 2020-0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