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山湖旅游私设景点等问题被曝光后,已传讯拘留涉案人员18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09: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2019年9月26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直播第五期回头看特别节目,曝光了微山湖旅游拦车揽客、私设景点、临时加价等诸多“套路”问题。

省文旅厅副厅长孙树娥在《问政山东》直播现场表示,微山湖反映出的问题是当下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旅游市场环境问题,下一步省文旅厅围绕环境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联合执法。

如今,问题整改情况如何?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针对节目曝光的微山县微山湖景区周边私设景点、拉客宰客等问题,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立即派出工作组现场督办,微山县委、县政府立行立改,狠抓落实。

一是组织多部门联合实施“拆、封、抓”。连夜拆除了韩庄镇京沪铁路桥东侧非法揽客点1处以及3处非法旅游广告牌,安装了大型“微山人民欢迎您”的旅游标识牌,关停了曝光的1处乡村旅游经营场所(微山岛镇西张阿村荷园)。对通往微山岛景区的国道沿线以及景区内的各旅游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式集中检查。公安机关传讯了16名相关涉案人员,并对部分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

二是开展“迎十一”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2019年9月29日,微山县政府召开“迎十一”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会议,印发了《微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问政山东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全县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设立了竹筏、“黄牛”、码头车船、餐饮购物、旅行社、旅游景点等9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增加执法力量,实行分组行动,开展联合整治。截至2019年10月7日,微山县有关部门共传讯、拘留有关人员18名,拆除非法旅游广告牌3处,关停违规经营场所2处,暂停营业4处,查处违规运营游艇、竹筏8艘,停运了无资质运营竹筏40余艘,查处“黑出租”4辆。

三是推进微山湖景区5A创建。2019年10月17日,微山县召开了四大班子全部成员及34个重点部门、单位参加的微山湖创5A景区工作推进会议,分析旅游发展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研究部署完善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等工作。微山县广泛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行动,印发了《微山湖景区游客意见调查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处等形式,增强广大游客的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开展了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微山湖医院在微山岛游客中心设置了医疗救护点,建立统一受理旅游投诉机制,在码头和游客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公布监督电话,在景区设立“游客满意度调查点”和受理投诉现场办公点,接受社会监督和游客评价。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