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济宁私自配置“祖传秘方”店铺被取缔 省药监局保持严查重处高压态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09: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在2019年11月7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济宁嘉祥县销售无任何生产日期和批文的鼻炎药水和青岛流亭街道双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规出售自制紫草膏的问题。

在《问政山东》直播现场,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桂敦山指出:“片中反映的是医疗卫生机构违规生产医药制剂,性质非常严重,不管哪个部门一旦发现都要第一时间严查,严重的移送到司法机关。”

如今,节目中曝光的问题整改如何了呢?记者从省药监局了解到,针对济宁市嘉祥县山氏康复中心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出售“祖传秘方”药水专治鼻炎问题。经查,该中心非法加工使用“三无产品”,只在嘉祥县有3家店铺。违法加工的鼻炎水是用达克宁软膏或氯雷他定片加水勾兑而成。目前,3家店铺已被依法取缔。

针对青岛城阳区流亭街道双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销售紫草膏问题。经查,5月24日,该中心因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被罚款6726元。11月7日,市县监管部门连夜对该中心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制售紫草膏。11月10日至11日,城阳区监管部门再次检查,并约谈中心负责人,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同时省药监局全面整治药品使用单位非法加工使用“三无产品”行为,制定了《“三无产品”执法检查程序规范》、《药品使用环节监督检查指南》,规范药品生产(配制)、流通和使用秩序。对小型医疗机构等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推进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化。与卫健、公安等部门探索构建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并加大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置力度,保持严查重处高压态势。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