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丨大型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缩水”?多所体育场馆已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4 08:4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在8月29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临沂、聊城、德州以及菏泽等地存在体育健身设施数量不足的问题。除此之外,烟台、青州等地也存在学校体育场地开放难的问题。而且淄博、济宁、曲阜等地的大型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严重“缩水”。节目播出后,省体育局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计划,持续抓好整改推进。

记者获悉,目前,临沂市兰陵县体育场、聊城市高唐县大顺体育场于节目曝光后一周内制定开放措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宋奇屯社区、鑫源社区于节目曝光后一周内安装了体育健身设施,方便群众日常健身。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已建成乡镇“两个一”健身工程。菏泽市原北城体育健身中心已于2019年初择址重建,体育健身设施部分已完工。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已规划建设乡镇“两个一”健身工程,预计2020年上半年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烟台市芝罘区新桥小学和莱山区滨海中学于9月2日秋季新学期开学前,重新对社会开放;青州第一中学体育设施于8月30日向社会开放,青州市海岱学校、实验中学因进入运动场地须经过教学区域,不具备开放条件,已不再列为开放学校名单。青州市对城区内学校开展普查,18所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列入开放名单对社会开放。

针对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问题,目前,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综合体育馆和淄博市淄川区体育场、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体育馆、济宁市任城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分别采取制定开放办法、延长开放时间、实施免费开放、多种渠道向社会公示等措施,节目曝光一周内已整改到位。枣庄市峄城区公共篮球场、滕州市精英足球场针对健身设施年久失修、无人维护问题,已于问题曝光一周内更换设备设施;济宁市曲阜体育公园对损坏的人工草坪、看台坐椅和其他设施等进行了更换和维修,已于11月初对外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