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丨山东多地通报违法乱纪典型案例 涉受贿犯罪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1: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近日,山东多地通报违法乱纪典型案例,涉及严重违纪违法、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

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卢玉国职务侵占案一审宣判

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卢玉国职务侵占案一案,经历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以被告人卢玉国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临沂市公安局原副县级侦察员武传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临沂市纪委、临沂市监委对临沂市公安局原副县级侦察员武传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武传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向单位索要相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武传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毫无党性觉悟和政治意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私欲膨胀,把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纪法底线失守,败坏公安形象,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间跨度长,数额巨大,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武传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淄博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和1起为干部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严肃查处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清除经济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同时,对受到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松绑”,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起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和1起为干部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

原临淄区建筑工程管理局安全监督站安监员曹波利用职务便利插手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曹波在担任原临淄区建筑工程管理局安全监督站安监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指定建筑企业到其指定的安全培训机构报名进行安全培训、办理相关资质证书,并收取安全培训机构好处费3000元;违规为建筑企业转借相关资质证书并收取好处费1000元。2019年12月,临淄区纪委区监委给予曹波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作为“污点”记入其廉政档案。

原博山区环保网格员方鸣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企业钱物的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9月,博山区环保网格员方鸣利用到企业检查之机,非法收受所辖网格内企业现金15520元和价值1740元手机一部。2019年11月,博山区纪委区监委责令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将方鸣辞退,收缴其违法所得,并向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域城镇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加强网格员队伍监管。

为干部澄清正名案例

澄清反映淄川区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负责人宋传永频繁到企业检查、以权谋私的不实举报。2019年11月,市纪委、淄川区纪委连续收到匿名举报,反映淄川区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负责人宋传永频繁到辖区内企业检查,对企业提出只要拿15000元就不予处理的问题。经查,淄川区某陶瓷企业存在批建不符、偷排生产污水等问题,宋传永带人进行检查时,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并将问题线索移交相关单位依法处理。该企业负责环保工作的牛良因此对宋传永产生不满并怀恨在心,恶意编造宋传永频繁到企业检查、为难企业,向被检查企业索要现金等不实信息进行举报,以此报复。2019年12月,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对故意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牛良给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淄川区纪委区监委对反映宋传永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些学校学生服等产品存在问题 山东管理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上黑榜

山东这些学校学生服等产品存在问题 山东管理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上黑榜

山东管理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的絮用纤维制品及学生服存在无进货...[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66秒丨披着桌布偷海鲜!比自己家还熟!现金、海参都不放过

66秒丨披着桌布偷海鲜!比自己家还熟!现金、海参都不放过

近日,烟台福山区一酒店吧台里的现金突然丢失,店里的香烟、海参等贵重物品也不翼而飞。[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2020年“第一场雪”来了!4号到7号山东南部将迎来大到暴雪

2020年“第一场雪”来了!4号到7号山东南部将迎来大到暴雪

1月6日至7日,山东南部将迎来大到暴雪。[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写小说、吹葫芦丝、跳舞……山区孩子兴趣爱好了解下!

写小说、吹葫芦丝、跳舞……山区孩子兴趣爱好了解下!

静谧的下关村被包裹在崇山峻岭之间,交通相对闭塞。学校的基础教学设施并不落后,信息互联的时代,也让孩子们的视野走出了大山,生活并非刻...[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