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呼吸道感染流行重症肺炎患儿增多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一位难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19:5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济南各大医院要问哪个科室患者最多,那非儿科莫属了。由于呼吸道感染流行,重症肺炎患儿增多,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60个床位,几乎天天爆满。

哥哥感冒咳嗽 妹妹中招住院

杨女士家有两个孩子,哥哥先是感冒咳嗽,后来传染给妹妹。妹妹只有2岁,杨女士带着她来省妇幼保健院做检查,医生诊断为肺炎,不过,想要住院,需要排队等待。“我们先在门诊上打了三天(吊瓶),当时开了住院票,等了3天以后才住进来”,杨女士说,住了6天院,女儿“开心”今天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出院了。

不过,1月2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见到小“开心”的时候,她显得有些不高兴,也许是在医院待得时间太久了,一直不停地哭闹,只有在放动画片的时候,才会安静下来。

和往年相比 今年重症肺炎患儿增多

2019年12月以来,济南各大医院儿科门诊量骤增。闪电新闻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看到,输液室里人满为患,儿内科副主任医师袭学芹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主要的变化就是患重症肺炎的孩子增多,表现为大叶性肺炎的也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一些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还有腺病毒、支原体感染,还有一些流感病毒感染引起来的”。

流感疫苗抢手 接种疫苗要趁早

据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监测周报,2019年9月30号至12月15号,北方省份共报告296起流感样病例(ILI)暴发疫情,高于2018年同期报告的37起疫情数。面对流感病毒,接种疫苗是有效办法之一,不少家长意识到了这一点,早早地给孩子接种了疫苗。在省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记者看到,一种3价流感疫苗只剩下三盒。 

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牛婷婷说,“我们的预防接种门诊大约是从9月20号左右开始接种流感疫苗,大家的接种意识是逐步提高的,我们今年大概接种1500人次疫苗,基本上在比较集中的时间内,在一个月内就接种完毕了。”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儿童流感疫苗,有点不太好找。多家接种门诊大都在去年11月底之前,就已经打完了当年所有的流感疫苗。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史欣亮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5秒 | 腊八到醋畅销,德州市民排队买醋好热闹!

35秒 | 腊八到醋畅销,德州市民排队买醋好热闹!

腊八到,食醋酿造厂迎来客流高峰[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济南:每年新增租赁住房120万平,租房也享落户、教育、社保权益!

济南:每年新增租赁住房120万平,租房也享落户、教育、社保权益!

日前,闪电新闻记者获悉,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老伴儿跑得慢,我先排上队!”济南芙蓉街关帝庙免费发粥惹人馋

“老伴儿跑得慢,我先排上队!”济南芙蓉街关帝庙免费发粥惹人馋

领上一碗粥,其实就是图个吉利,每年济南芙蓉街关帝庙都会免费向市民发放腊八粥,今年是第11个年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