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珍奇鸟类齐聚黄河口过冬 这些国家级保护动物你见过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1 19:1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候鸟的迁徙,跨越万水千山,是为了完成一次生命的承诺。近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来这过冬的候鸟,正成群结队从核心区出来觅食。据了解,在这片“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上,每年经过的鸟类达600余万只,其中,大雁,东方白鹳和天鹅等候鸟都已经选择留在黄河口过冬,提前找到了自己的栖身之所。

黄河口是东北亚内陆和环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地,有专家形象地称之为鸟类的“国际机场”、鸟类迁徙的“中转站”。

在这片土地上,列入中日、中澳《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协定》的鸟类有208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鸟类有40种。其中自2005年首次发现东方白鹳在黄河口繁殖以来,这一珍稀鸟类已连续十几年在此繁殖幼鸟,且繁殖种群数量每年都呈上升趋势。2010年11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东营市“中国东方白鹳之乡”称号。到2019年10月被确定为东营市鸟,自然保护区内已累计成功繁育东方白鹳幼鸟1000余只,成为中国最大的东方白鹳繁殖地之一。

对于候鸟来说,横跨茫茫大海。飞越茂密丛林。只为寻找一个安稳的家园。对于保护区的民警来说,他们将日夜兼程,等待鸟儿飞跃繁星白昼,回到温暖的家……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马锐东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关注东方白鹳遭偷猎 为暴利竟给它下毒

关注东方白鹳遭偷猎 为暴利竟给它下毒

东方白鹳是全球濒危物种,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山东13家化妆品企业存在问题被限期整改 朱氏药业集团、德州博德生物等上榜

山东13家化妆品企业存在问题被限期整改 朱氏药业集团、德州博德生物等上榜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博德生物技术(德州)有限公司、东元科技有限公司、雅美化妆品(潍坊)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基本符合要求,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