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夫妻违法回收药品销往山东各地 涉案金额高达2000余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1 16: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31日上午,山东省检察院举行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专项行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山东各级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危害食药安全犯罪案件540件,批准逮捕585人,逮捕率较去年同期上升约8个百分点。于某某、王某夫妻违法回收药品作为典型案例被通报。

2015年至2018年5月,于某某、王某夫妻在济南市市中区陡沟街道仁里庄村租赁一处民房作为经营地点,在未办理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多个上家处购进回收药品后销往山东省各地,其中部分药品销往潍坊市寒亭区。

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行政稽查过程中发现后,移送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另查明,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于某某、王某还雇佣于某健、宁某某夫妻参与销售。截止案发,于某某、王某涉案金额2262.4余万元,于某健涉案金额约为1200万元,宁某某涉案金额约为1500万元。

2018年12月14日,潍坊市寒亭区检察院以于某某等四名被告人犯非法经营罪向法院提起公诉。2019年7月18,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6万元;于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0万元;于某健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宁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2万元。

办案期间,潍坊市寒亭区检察院发出《补充移送起诉通知书》,建议公安机关对于某某犯罪的上游关联人员追加移送起诉,最终,追诉孟某某等六人,并均以非法经营罪提起公诉。

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往往具有涉案人员多、涉案地域广、隐蔽性强、上下游犯罪错综勾连等特点。全省检察机关在办案中注重夯实业务能力,提高全链条打击犯罪的水平。潍坊市寒亭区检察院在办理该案过程中,积极履行侦查监督法律职责,根据于某某的供述等案件证据材料,敏锐发现向于某某发货的上家存在构成非法经营罪的重大嫌疑,及时建议公安机关对于某某的上家孟某某、李某某追加移送审查起诉,并进而对孟某某、李某某的同案犯、上家再次依法追诉,最终使案件源头上海的陈某、王某夫妻二人归案,彻底打掉了整个非法经营犯罪链条,实现了打击最大化,对违法犯罪形成有力震慑。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吴汉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