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近1个月!宁梁高速磁窑互通立交涉京台高速段提前恢复主路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1 15: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30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投资建设的宁梁高速项目磁窑互通立交下穿京台高速路段全部完工,正式恢复主路通车。因下穿京台高速而修建的临时导改道路,随之停用。

该项目原定于春节完成,此次提前至元旦前完成,将工期压缩提前了近一个月,既保障了元旦假期和春运期间京台高速的畅通出行,又避免了假期交通保障措施的投入。

磁窑互通立交位于泰安市宁阳县石屋村以南,作为宁梁高速的起始点,担负着国家南北主干线G3京台高速与宁梁高速之间交通流快速转换的功能,是山东省内陆地区经济横向连通、纵向发展的重要纽带。京台高速面临着日均5万次车流量的通行压力,作为南北交通命脉,至关重要。

磁窑互通立交施工期间为京台高速修建的导改道路,在使用7个月之后,正式停用。

下穿京台高速时,建造队伍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在施工的同时,保障京台高速的正常通行。为此,建设团队创造性提出,为京台高速修建两条临时道路的同时,利用原设计的既有匝道,再多修一条双向的应急车道,任何一条临时路出现交通事故,都可以启用第三条应急车道救急,这也创造了山东省首条“永临结合”道路。

中建八局项目部加大人员、设备力量投入,对涉路工程施工作业点进行全覆盖,实行24 小时白加黑不间断施工作业。对于京台高速主线桥施工涉及到的京台高速光缆的防护工作,项目部早在交通导改之前便与权属单位协商制定了光缆防护方案并签订防护施工队伍,使得光缆防护、原路基挖掘和桥梁桩基施工得以同步进行,节约工期20余天;对于可能存在的潜在设计变更,项目部提前考虑,积极主动与山东齐鲁宁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监办及设计单位进行沟通,通过地质补勘、优化设计等有效手段节约工期,快速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截止目前,磁窑互通立交共计14联现浇梁已全部完成,294棵桩基及512片预制梁板也均已施工完成,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为后续磁窑互通立交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