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起山东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1 10:2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今天举行的贯彻实施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座谈会上获悉,《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与此同时,2020年起,山东还将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用5年的时间使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验收。

学前教育,向来是各学段教育中的最薄弱的短板。《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教、健全教育法律法规体系、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条例,山东将依法推动普及学前教育事业。坚持“省市统筹、以县为主”发展学前教育,推动学前教育普及。

一是深入推进农村幼儿园建设与提升工程。统筹谋划好农村幼儿园布局,多种形式加快农村幼儿园建设,解决农村适龄儿童的入园问题。充分利用中小学闲置校舍改建或在小学内附设幼儿园等方式加快建设农村幼儿园,保障方圆1.5公里之内有普惠性幼儿园。

二是突出抓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六同步”要求建设并及时移交,全部建设成为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园,确保不再欠新账。按照“一园一案”原则,加快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自2020年起,我省将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用5年的时间使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验收。

依法保障学前教育事业的普惠特质。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不动摇。

一是大力发展公办园。充分发挥公办园保基本、兜底线、引领方向、平抑物价的主渠道作用,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举办为公办幼儿园,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在园比例要达到50%的目标任务。

二是积极支持普惠性民办园。各市要制定完善普惠性民办园认定标准,完善扶持办法,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对民办园普惠实效的动态监管,形成促进普惠性民办园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性机制,引导更多的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确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尽快达到80%。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虚增借款金额、肆意违约实施敲诈勒索 栾康等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虚增借款金额、肆意违约实施敲诈勒索 栾康等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12月27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对栾康等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公开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闪电新闻2020年新年献词:变中求新 拥抱未来

闪电新闻2020年新年献词:变中求新 拥抱未来

改革永远在路上,变化永远在路上。[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升级31日开启!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升级31日开启!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市级升级31日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