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借民间借贷骗取“考察费、辛苦费” 王呈寅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23: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12月25日,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对王呈寅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公开宣判。

崂山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呈寅自2015年11月至2018年7月间在没有贷款资质的情况下,与被告人刘晶、秦帅组织被告人张鲁兴、陈传杰、郭林等人,以青岛众佰亿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名义招揽客户,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考察费、辛苦费、保证金”等虚假理由骗取多名被害人签订金额虚高的“借款合同”,制造资金给付凭证或证据,通过虚增债务、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滋扰等手段,多次实施诈骗、敲诈勒索犯罪,形成了以王呈寅为首要分子,以刘晶、秦帅为重要成员,以张鲁兴、陈传杰、郭林等人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先后实施诈骗犯罪3次,诈骗数额105.4196万元;实施敲诈勒索犯罪2次,敲诈勒索数额30.1万元。

崂山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呈寅、秦帅、刘晶、张鲁兴、陈传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王呈寅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秦帅、刘晶、张鲁兴数额巨大,被告人陈传杰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被告人王呈寅、秦帅、张鲁兴、陈传杰、郭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软暴力”手段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敲诈勒索罪;对被告人王呈寅、秦帅、张鲁兴、陈传杰依法应数罪并罚,对被告人刘晶、郭林依法应予惩处。对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王呈寅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其他5名被告人判处九年至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六万元至五千元不等的罚金。退赔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新闻2020年新年献词:变中求新 拥抱未来

闪电新闻2020年新年献词:变中求新 拥抱未来

改革永远在路上,变化永远在路上。[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升级31日开启!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升级31日开启!

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来啦!2020济南市医保市级升级31日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