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涌万福·年味济南”贺年会大礼包!400多项文旅活动等你来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8: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泉水涌万福,年味入济南。”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是越来越浓了。

过年期间济南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呢?为了给济南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场欢乐祥和、精彩纷呈的贺年盛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二月二”四大传统节日,组织举办“泉涌万福·年味济南”贺年会。

贺年会期间,不仅有冬季泉水游、激情冰雪游、温泉康养游、年味民俗游、醉美夜宴游、曲山艺海游、文化研学游和舌尖美食游八大主题游,还有“地道年味”民俗文化节、“冰雪奇缘”浪漫滑雪季、“温情脉脉”温泉康养节、“钟鸣鼎食”美食嘉年华、“曲山艺海”惠民演出季、“博古览今”文化贺年季六大系列节庆活动。

怎么样,看看这些活动,是不是迫不及待来济南过大年啦?

“地道年味”民俗文化节

赏民俗是春节必不可少的项目,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方特新春灯会、千佛山迎春庙会、大明湖新春游园会、五龙潭秦琼祈福文化节、府学文庙祈福开笔礼、灵岩寺新春祈福会、九顶塔南山大庙会以及新年味·俏槐荫、商河鼓子秧歌节让你体验泉城济南的独特年味!

“冰雪奇缘”浪漫滑雪季

金象山、卧虎山、蟠龙山、雪野等各大滑雪场推出雪地拔河、雪地摩托、雪上飞碟、亲子嬉雪等各类雪上运动和活动,九如山、香草园、跑马岭、水帘峡等景区则推出了赏雪、冰瀑、戏雪项目,邀你在冰雪世界感受别样的刺激和浪漫!

“温情脉脉”温泉康养节

商河、济阳、钢城等地依托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推出温泉康养、温泉会议、温泉美食、温泉花卉等特色旅游产品;宏济堂、福牌阿胶等工业旅游企业,举办阿胶文化节、滋补养生文化节等活动;新春期间草莓新鲜上市,历城、长清、商河等地纷纷举办草莓节,开展草莓采摘活动。


“钟鸣鼎食”美食嘉年华

过春节、品美食,一道道精致的菜肴不仅包含了食材本身的滋味,也包含了团圆的喜悦、收获的满足和新年的希冀。济南各大饭店推出福气满满的“贺年宴”和“贺年礼”,索菲特银座大饭店的冬季美食节和尚鲁庚子新春团圆大典、鲁能贵和洲际酒店的跨年狂欢趴和锦绣家和年夜饭、禧悦东方酒店的跨年七天乐和瑞鼠纳福年货节、舜耕山庄的金鼠福宴、良友富临的泉水主题贺年宴等“承包”你的团圆宴!


“曲山艺海”惠民演出季

山东省会大剧院推出新年演出季,戏曲、杂技、音乐剧等轮番上演;山东剧院、百花剧院、梨园大戏院、历山剧院精彩节目不断;济南市文化馆春节期间举办传统戏剧、曲艺展演;北洋大戏院、莱芜梆子演艺剧场举办“周末戏曲大舞台”,打造“戏聚周末”品牌;各大文艺院团将在全市开展各种形式的惠民演出活动。


“博古览今”文化贺年季

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夜间开放,多种民俗体验全面解读年节文化;济南市博物馆元旦开展“携手鸠宝,共庆新年”夜游主题互动,春节七天推出新春文创市集;济南市图书馆推出了“七彩冬令营”、新年的古典诗词等众多活动……书中的新年娓娓道来,画中的新年徐徐展开,喜欢安静的你在贺年会期间可以去文化场馆中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 | 西藏先心病女孩索朗片多来山东广电演播室做客

42秒 | 西藏先心病女孩索朗片多来山东广电演播室做客

今天,我们的演播室来了一位新朋友,她叫索朗片多,这是我们一直关注和报道的小女孩。[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济南人 元旦期间济南住房公积金将暂停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济南人 元旦期间济南住房公积金将暂停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12月30日,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根据国家和济南市对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各业务网点2020年1月1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47秒 | 济南再添东西主干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今天通车啦!

47秒 | 济南再添东西主干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今天通车啦!

今天,济南西部刘长山路最后一段工程白马山隧道双向六车道放开通行,“断头”13年的刘长山路终于贯通。[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首届泉城斗米大会  “斗”出济南最好的小米

首届泉城斗米大会 “斗”出济南最好的小米

泉城斗米大会,今年是第一次举行。来自章丘、莱芜、平阴、长清等地的8家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或小米加工企业参加了首届斗米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