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开发商:环保整治停工所致!住建局:我长病了请假不知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9 19:4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这两天,济南中新·锦绣天地14栋楼开始陆续交付使用。不过,业主们在收房时,发现开发企业存在红线内市政道路没有修好,小区景观减配等一系列问题,而让业主纳闷的是,项目居然通过了综合验收备案。

规划三个广场 交房时一个没有建起来

雪山片区一期A02地块项目(中新·锦绣天地)位于历城区世纪大道与凤鸣路交汇处东行500米路北,开发商为济南远孚置业有限公司,按照商品房销售合同约定,将于2019年12月30日前交付使用。

12月29日,闪电新闻记者在小区交房处看到,不少业主前来收房,但也有一些业主拒绝收房。业主张女士给闪电新闻记者出示一张雪山片区一期A02地块规划图,从规划图来看,中新·锦绣天地西侧规划了三个广场。张女士说,业主们在收房时发现,这三个广场全都没有建起来。“西南角和西北角分别规划了街头广场,中间有喷泉广场。现在的情况是,街头广场的位置被变电箱取代,喷泉广场也没有建起来。 ”

规划街头广场现状

红线内市政道路未达到使用条件

除了减配问题,锦绣天地西侧和北侧红线内市政道路也没有完全修好。12月29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小区北侧看到,多辆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道路东头甚至用围挡围了起来,无法使用。根据12月1日起施行的《山东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管理办法》,红线内市政道路、绿化、路灯、环卫、排水等基础设施,要达到使用条件才能交付使用。

让业主们感到困惑的是,问题如此多的小区竟然在12月25日通过了综合验收备案。对此,张女士提出质疑,“小区北侧的这条路,还处于施工状态,完全无法达到通行条件,这种情况是不可能达到规划核实和综合验收的,我们认为综合验收的证发下来是有问题的。”

地下车库没有车位标线 

此外,业主们还发现,地下车库车位线没有画好,业主们无法找到自己的车位停车。“至少应该区分出专有部位,也就是说划线,明确哪一个车位是哪一个业主的,但是统统没有,全都是空的。”

针对业主们对市政道路未达到使用条件的疑问,开发企业济南远孚置业有限公司回应称,因11月份济南市政府四次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室外施工作业停工,再加上材料运转暂停、砼半成品断供等不可控因素,导致工期滞后。至于停车划线问题,远孚置业正在对水泥地面提升为地坪漆地面,覆盖了原划线,目前正在进行车位编号,预计12月30日施工完毕。

小区问题重重,为何还通过了综合验收备案?闪电新闻记者致电济南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我最近因为身体原因,休病假了,这段时间没有上班”,建议记者周一再联系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济南机场改扩建二期工程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济南机场改扩建二期工程将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济南机场工作区建设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未来济南机场将增设2条飞机跑道,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营商环境之变】山东: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不断激活市场活力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营商环境之变】山东: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不断激活市场活力

近年来,山东聚焦精准服务企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店小二”服务理念,构筑亲清政商关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