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莱高铁新进展!莱西段完成又一节点目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22:0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12月27日凌晨,潍莱高铁下行联络线跨青荣铁路特大桥96m钢桁梁,以每分钟0.2米的速度,经过四次要点施工,顺利通过了既有青荣铁路,到达设计位置,完成悬臂跨线拖拉施工。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局青岛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潍莱青荣下行联络线跨青荣铁路特大桥58#~59#间,采用1-96m单跨简支钢桁梁斜交上跨既有青荣铁路,钢桁梁主体重量1308吨,钢桁梁全桥为免维护耐候钢材质,采用栓接形式实现梁体拼接。

桥梁结构为无竖杆三角桁架,桁架高度为12.3m,节段长度为12.0m,主桁中心间距为11.7m。本桥上跨既有青荣城际铁路,不具备就位拼装架设,采用主梁加前导梁方式,由58#墩向59#墩单向拖拉工艺成桥。

据了解,青荣铁路来往车辆较为密集,每5-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为减小对铁路运营的影响选择夜间要点施工。要点施工存在三大难点,一是施工工艺、工序复杂,受场地限制,钢梁导梁长度不满足拖拉自稳需要,拖拉过程中需增加820t配重,造成拖拉总重量达到2400t;二是安全压力大,施工过程中邻近营业线,为保证列车通过安全,跨线拖拉施工利用4个II级施工天窗点完成,拖拉施工周期较长,点内总施工时长22h,为不影响白天列车正常通行,当日拖拉完成后需设置多重保护措施,白天维持悬臂状态;三是悬臂拖拉距离长,由于新建潍莱线与既有青荣铁路夹角较小,跨越青荣铁路需在铁路上方悬臂拖拉78m。

为保证此次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克服了诸多困难,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对每一道施工环节进行严密测控。经过现场技术、作业、测量人员有序联动,有效解决了要点施工的各项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案110人!240万网友在线关注!威海法院集中宣判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9案110人!240万网友在线关注!威海法院集中宣判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12月27日上午,威海法院对以刘天宝、朱常伟为组织者、领导者的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