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缝接驳地铁3号线!济南公交开通、优化调整线路17条 设置招手即停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1:4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明天,也就是12月28日,济南地铁3号线将迎来初期运营。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配合3号线初期运营,济南公交大规模开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首次开通3条地铁接驳专线,并设置招手即停站,同时,还将陆续开通6条社区公交线路,优化5条公交线路,延长3条公交线路营运时间,实现公交与地铁在空间、时间上的有效接驳,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届时,公交线路与地铁接驳数量将达到72条,真正做到“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让泉城市民尽享公共交通出行便利。

开通3条地铁接驳“M”线  专设招手即停站

据介绍,地铁接驳专线编号以“M”开头,车辆、站牌标识均进行了优化设计,其设计风格与相应的地铁站基本一致,便于识别。地铁接驳专线以地铁站为依托,串联地铁周边的居民社区,环线运行,线路短,周转快,站距近,结合线路特点,除正常公交站点设置外,中途还设置多处招手即停站点,乘客可在站点处招手示意公交车辆停靠,方便市民就近、快速到达地铁站。


计划开通3条地铁接驳专线,分别是:依托地铁龙洞站的M1路线,依托地铁孟家庄站的M2路线,依托地铁王舍人站的M4路线。

M1路线:地铁龙洞站至地铁龙洞站环线运行

M2路线:地铁孟家庄站至地铁孟家庄站环线运行

M4路线:地铁王舍人站至地铁王舍人站环线运行

开通6条社区公交线路  精准接驳地铁站

开通539路、550路、552路、553路、555路、556路等6条社区公交线路,进一步加强与轨道交通的接驳,方便恒大龙奥御苑、盛福苑、万科城、金汇瀚玉城、盛景家园、中海天悦府等小区的居民出行。

539路:鼎秀家园至省立医院东院区西门,接驳地铁龙洞站、龙奥大厦站、奥体中心站。

550路:公交祝甸车场至高新区管委会,接驳地铁八涧堡站、花园东路站、丁家庄站。

552路:中央商务区公交车场至金汇瀚玉城,接驳地铁奥体中心站、龙奥大厦站。

553路:铁厂北路公交车场至丁家庄西,接驳地铁花园东路站、丁家庄站。

555路:铁厂北路冷水路至十里河,接驳地铁八涧堡站、花园东路站。

556路:公交驾校至万象城,接驳地铁奥体中心站。

优化5条公交线路  加大精准接驳力度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换乘地铁3号线,济南公交还将对BRT5号线、BRT6号线、BRT8号线、BRT11号线、BRT12号线进行优化调整。

BRT5号线优化调整为沿龙奥南路向西、奥体西路向北恢复原线,接驳地铁龙奥大厦站。

BRT6号线优化调整为沿奥体中路向南,然后单向沿经十路向西、奥体西路向北、解放东路向东至奥体中路向北恢复原线,接驳地铁奥体中心站。

BRT8号线、BRT11号线、BRT12号线调整至工业北路新建BRT站台运行,接驳地铁张马屯站、王舍人站。

延长3条线路营运时间  时间维度有效接驳

为加强与地铁3号线在时间上的有效接驳,济南公交将延长K138路、K161路、503路营运时间。

调整后K138路洪家楼发车时间为5:30-21:40,徐家庄发车时间为6:10-21:50。

K161路建大新校区发车时间为6:00-21:20,浆水泉路洄龙路发车时间为6:30-21:50。

503路姚家庄发车时间为5:30-22:00,盛福花园南门发车时间为5:55-22:25。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轨道交通3号线明日初期运营 闪电新闻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轨道交通3号线明日初期运营 闪电新闻记者带您提前探营!

明天,也就是12月28日,济南轨道交通 3 号线将迎来初期运营。而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已经提前进站,进行参观体验!这个3号线到底有什么方便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怪!怪!怪!化妆品一条街被紧急查处后 深夜店铺竟悄悄开门运走了商品

怪!怪!怪!化妆品一条街被紧急查处后 深夜店铺竟悄悄开门运走了商品

​12月26日的《问政山东回头看》曝光了济南化妆品一条街高调售卖过期化妆品。市场监管部门紧急查处了被曝光的商铺之后,记者继续蹲守到深夜...[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