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代!汲取汉服文化精髓 山航新一代空勤制服惊艳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6 23:0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新时代,新使命,新形象,新品牌。2019年12月26日,山东航空在喜迎安全飞行25周年之际,新一代空勤制服惊艳亮相。新一代空勤制服以“羽黛山海•雁影长空”为背景,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引领时尚潮流相融合,汲取中华汉服文化精髓,传承中华民族服装特色和美学风格,演绎为独具特色的职业装设计,呈现出时尚气息浓厚的传统文化之美,全面提升了品牌形象,助力山航践行企业使命,服务社会发展。

空乘制服:雁影长空

新一代空乘制服为第六代空乘制服,以“雁影长空”为主线,“服”取中华之汉服,“色”汲中国之绝色,“形”采华夏之山水,以此向传统文化致意,向山水自然致意,向美好蓝天致意!


女乘制服以中国国画中的黛蓝色为底色,加入淡雅的紫色,不断进行色调调试,最终调和出更具文化韵味、更显时尚大气、更有国际化风格的岱青色,呈现出“齐鲁青未了”的意境。在款式上主打连衣裙设计,采用汉服经典的交领右衽样式,融入西式合体剪裁,形成了极具特色的职业裙装设计。连衣裙按季节分为五分袖和七分袖两种,红色、蓝色两种腰线设计,与交领镶边交相辉映,以多重平行贝塞尔曲线形式演绎泰山云海意象,系于腰间,以岱青之旖旎承载山海之悠然。在下摆开衩处巧妙的设计了风琴褶,灵动而又优雅,将时尚性与实用性有效结合。


裙装外套、风衣、大衣同样采用了交领右衽的样式,外套腰间以琥珀色腰带束出身形,袖口绣制山海意象,与连衣裙样式浑然一体。风衣、大衣将中式交领与西式军旅风造型相结合,展现了东方女性的率性灵动和线性美感。


男乘制服和女乘制服采用同一设计理念,浅灰色衬衫采用立领设计,小交领上点缀一颗岱青色系的珠子,袖口印有岱青色动感曲线,略带古风而又得体干练。外套西式裁减合体修身,领口设计取自传统交领的样式,胸袋位置描绘了泰山云海意象,展现了男乘务员独特的品位与优雅。

飞行制服:金鹰远航 


新一代飞行制服以“金鹰远航”为主线,以舒适性和实用性为前提,对制服样式、面料、配饰等进行了全面升级,突出飞行制服的透气好、易打理、免熨烫等功能。

短袖衬衫采用科技速干面料,环保与舒适性俱佳。长袖衬衫采用成衣免烫工艺,持久挺括,融入军装元素细节赋予整体风格的力量感。西装款式延续了单排扣样式,采用索罗娜弹性纤维带来舒适穿着感,淡雅金袖标装饰色塑造国际化风格。V领羊毛背心手感细腻、舒服贴体,风衣款式经典有型,微落肩细节设计,大衣内配可拆卸的羽绒内胆,辅以考究的制作工艺,透露出潇洒恣意的时尚风格。

此次飞行制服配饰的全面升级也是一大看点。飞行帽样式全面升级,帽徽由山航标识、大雁、和平鸽和橄榄枝组成,体现了天圆地方的传统美学。胸徽由“SDA”和雄鹰展翅构成,下缀五星,整体强化金鹰展翅的视觉张力,将鹰的勇猛、力量和顽强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体现了山航飞行队伍保障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空保制服:凌云华夏


新一代空保制服以“凌云华夏”为主线,充分考虑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特点,整体设计方便活动又不过分张扬,让空保队员一切如常时保持低调,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反应。

空保队伍将执行任务时的西装优化为深蓝色系夹克,新款夹克保有传统飞行员夹克的样式和色调,版型设计挺拔硬朗,更加强调运动功能。衬衣采用较深的岱青色系,领口下方巧妙设计了撞色拼接,取代领带但又有领带的视觉效果,干练利落,与职业特点完美契合,给人以权威性和安全感。西装款式采用平驳头、两粒扣的经典造型,大衣采用单排扣西式设计,剪裁合体,廓形硬朗,内配可拆卸的羽绒内胆,在严寒环境里仍然帅气自若,风度翩翩。

山航此次空勤制服设计从20多家国内一流服装设计企业中,经过多轮评审,最终乘务、空保服装和飞行员服装分别由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和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担纲设计。

在新一代空勤制服发布会上,山航同时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宣传语“厚道山航,品质飞翔”和品牌形象宣传片。宣传片以“厚道”、“品质”为主旋律,将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与高品质服务交融创意,第一次以旅客视角展现山航超越顾客期望的服务价值追求,传递出新时代山航人在满足人民航空出行美好需求中的追求和担当。未来山航将以全新的形象,瞄准一流,坚持企业发展“五个不动摇”和卓越绩效管理“五大理念”,更好的服务于山东省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为旅客创造价值,“厚道山航、品质飞翔”的品牌形象也一定会为中国民航的品牌形象增光添彩。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5秒丨高手在民间!50岁农村大姐用烧火棍作画 作品堪称完美

65秒丨高手在民间!50岁农村大姐用烧火棍作画 作品堪称完美

在聊城王化村,有一个特别的网红,仅凭画画,就拥有108万的直播平台粉丝。[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西部硬核项目公示!济南轨交R2线腊山站进行上盖开发

西部硬核项目公示!济南轨交R2线腊山站进行上盖开发

26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轨道交通R2线腊山站上盖开发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向社会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济南最大新能源充电站投入使用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济南最大新能源充电站投入使用

12月26日上午,山东通达新能源充电站及出租车综合服务区一期启动,这标志着济南市首家新能源充电站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