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谁说女子不如男 看济南特警队中的这些铿锵玫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6 19: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武警济南支队开展“起航2020”反恐处突实战技能训练,在覆盖了一层积雪的训练场上,有一支队伍十分抢眼。这支队伍虽然只有寥寥十来人,仅仅够组成两排人,但在一众男特警当中,她们显得非常耀眼,宛如绽放在白皑皑的训练场上的玫瑰花。她们便是济南特警女子特警队。

“第三动,走!”

“哈”

在武警官兵“一二三四”的喊号声和男特警的呼喊声中,这声清脆但是坚定的“哈”清晰地向训练场的四方传开,让人忍不住多瞧两眼。脚踏着济南的初雪,拳路标准到位,脸虽然被冷风吹得发红但仍表情坚毅,这是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队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在男兵中,她们的拳路一样虎虎生威、呼号声一样铿锵有力,“越是这样冷的天气我们练得越有劲。”济南特警女子特警队民警姜文婧面对闪电新闻记者的镜头显得很有自信,“男警能做到的,我们女警一样也能做到,而且还要做得更好。”

据了解,济南特警女子特警队成立于2002年,作为济南特警中的“娘子军”,她们时刻践行着她们建队以来的口号“特警不分性别只分强弱,女警只能领先不能落后”,成立17年来,曾荣获山东省巾帼文明岗、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济南市青年文明号、全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济南市学习型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济南最大新能源充电站投入使用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济南最大新能源充电站投入使用

12月26日上午,山东通达新能源充电站及出租车综合服务区一期启动,这标志着济南市首家新能源充电站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52秒|1秒拔枪上膛、指哪打哪!一起来看济南特警武警联合实弹射击训练

52秒|1秒拔枪上膛、指哪打哪!一起来看济南特警武警联合实弹射击训练

12月26日,济南特警支队联合武警支队开展联合训练。[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