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丨一日通报21起!山东多地通报干部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6 12:5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纪委、潍坊市纪委、日照市纪委、滨州市纪委官方网站获悉,12月25日,山东多地发布通告,共公布21起典型问题,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干部涉黑涉恶等问题。

中共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原主席刘振学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2012年7月至2015年3月,刘振学担任枣庄市峄城区委书记期间,罔顾当地经济发展落后、财政资金紧张的实际状况,强行决定由区属国有企业出资1.25亿元人民币,修建“冠世榴园”风景区南大门等铺张浪费、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刘振学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刘振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在交通运输安全培训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1月,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科长张显旺未经请示汇报,擅自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起草通知,安排梁山县开展“济宁市交通运输安全培训管理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印章管理人员李政未履行印章审批手续,就加盖公章并下发通知。2019年4月至9月,平台运营商违规向线上培训驾驶员收费共计31.5万元,引发群众举报,张显旺得知后,既未按程序汇报,也未采取措施予以制止纠正。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先后5次收到济宁市网信办、市长公开热线转来群众举报,均未采取措施予以制止纠正,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张显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岗位;李政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调离岗位;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张建华受到诫勉处理;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科长康海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曰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梁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尊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调离岗位;梁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马涛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石碑村向企业乱收费问题。2019年春节前后,石碑村“两委”违反原土地承包合同,单方面以捐助款名义要求石碑工业园内企业增加土地承包费,共向37家企业收取11.4万元,加重企业负担。2019年9月,时任石碑村党支部书记郁章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信县劳店镇双堂村村委会主任郭学彬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验收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至2017年,郭学彬在双堂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验收和补助款发放等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对厕所改造数量进行核实,致使施工方虚报厕所改造数量61个,套取国家补贴款3.3万元。2019年6月,郭学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烟台市福山区科技局主任科员吴金旭迎接巡察工作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7月至9月,时任福山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金旭在迎接区委巡察工作中弄虚作假,授意工作人员临时编造虚假会议记录和规章制度,抄袭套用其他单位党建材料,干扰巡察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7月,吴金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高新区汶泉发展区东南段村原党支部书记孙明忠违规收费、挪用集体资金、收受贿赂、殴打群众等问题。2011年至2019年,孙明忠违规收取村民建房费共计4.22万元,其中挪用1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借款,3.22万元用于村集体支出;利用协助当地公安机关从事户籍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办理分户、落户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钱款共计6.6万元;先后三次殴打本村村民及其他社区居民,造成他人不同程度受伤。2019年12月,孙明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青州市王坟市场经营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吴贵兴违规收取摊位费问题。2019年1月至2月,在王坟镇政府与王坟村村委会发布公告不再向赶集商贩收取摊位费、卫生费的情况下,吴贵兴两次私自带领人员在王坟村集市上向商贩收取摊位费共计3775元,并将该款据为已有。2019年11月,吴贵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并退赔。

临朐县辛寨镇小店子村会计张来孝挪用村娱乐广场建设资金问题。2019年6月,张来孝利用保管村集体资金的职务便利,私自挪用村集体用于拟建设村娱乐广场的20000元资金,偿还其个人贷款,8月份将挪用的资金归还。2019年10月,张来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乐县鄌郚镇莱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恩海骗取灾害应急救助款问题。2018年8月,刘恩海利用统计上报紧急转移安置人口的职务便利,虚报本户转移人口数,骗取灾害应急救助款1200元,用于个人日常支出。2019年9月,刘恩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高密市大牟家镇李家村联合支部书记张作军对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2016年3月,大牟家镇李家村在村民李某某住房条件未达到脱贫标准的情况下,将该户作为脱贫户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致使其住房未得到及时修缮,因连续降雨造成倒塌危险。张作军作为时任李家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1月,张作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寒亭区成教中心主任牟建强在教师资格评审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9月,牟建强在参加中小学高级教师资格评审时,虚构与其实际情况不符的教学经历参与评审并获取职称。2019年12月,牟建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朐县九山镇政府科员温志斌党建工作指导不力问题。2019年8月,县委巡察发现九山镇朱庄村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研讨交流、党性分析材料从网上抄袭,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部分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等问题。温志斌作为朱庄村党建指导员,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1月,温志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邑市饮马镇八里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孝联扶贫工作乱作为问题。2018年9月,八里庄子村在分配扶贫项目收益时,未按规定召开民主评议会议,由刘孝联和时任村会计孙立增两人决定扶贫项目收益分配事宜,孙立增根据刘孝联安排伪造了民主评议会议记录和村民代表签名,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刘孝联、孙立增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丘市辉渠镇雹泉村党支部委员、杏山子村负责人李宝运工作失职问题。2019年9月至10月,雹泉村村民李某某未经审批,占用杏山子村900平方米未利用地建设养鸡棚,李宝运作为杏山子村负责人发现该问题后未进行制止,也未向有关部门反映,工作失职失责。2019年12月,李宝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市纪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问题

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李志毅、东港区人民法院审判员王瑞丽、东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赵吉耿等人充当恶势力团伙“保护伞”问题。2019年7月,公安机关打掉了以日照吉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韩邦华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团伙。市纪委市监委及时介入、深入排查,一举打掉了该团伙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经查,该团伙在实施虚假诉讼诈骗犯罪过程中,李志毅、王瑞丽、赵吉耿等人接受韩邦华请托,利用职务便利或影响,在案件审判、执行过程中为韩邦华恶势力团伙提供帮助,充当了恶势力“保护伞”,严重损害司法机关形象和公信力。此外,李志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李志毅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王瑞丽受到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赵吉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莒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朱东烈充当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08年以来,朱东烈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在制砂手续审批、运砂运砼车辆监管、刑事犯罪案件查办等方面,通过说情打招呼和直接违规插手干预执法活动等方式,帮助有关企业、违法犯罪分子谋取利益、逃避监管、减轻罪罚。此外,朱东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朱东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后官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孙元发涉黑涉恶腐败,前任党支部书记秦绪伟为其充当“保护伞”问题。2003年以来,孙元发伙同他人多次违法侵占村集体土地进行违法建设并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在村内多次伙同他人采取恐吓、殴打等手段对村民进行威胁,长期侵害村集体及群众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秦绪伟作为时任后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对孙元发的恶行不但不制止,还默许纵容其横行霸道。此外,秦绪伟于2007年6月帮助孙元发在村外企业违规入党并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村内,逐步帮助孙元发进入村委直至担任后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充当了恶势力“保护伞”。2019年11月,孙元发受到除名处理,因故意伤害罪、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七个月;秦绪伟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滨州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惠民县辛店镇扶贫办违规收取费用问题。2014年4月至2017年5月,辛店镇扶贫办在审核互助资金发放工作中,多次违规收取扶贫互助社材料费共计66600元,用于公务支出。辛店镇扶贫办原负责人庄海勇、原主任苏玉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城区市西街道东碾李党支部书记李宪忠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李宪忠在明知其母亲不再符合享受低保待遇条件的情况下,未将其列入取消人员名单,致使违规领取低保金6216元。李宪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低保金予以追缴。

阳信县洋湖乡河南王村党支部书记李相忠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2月,李相忠未及时上报本村低保户死亡信息,导致低保户家属多领取低保金1440元。李相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低保金予以追缴。

博兴县纯化镇刘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长亮等人乱作为问题。2014年,刘长亮要求刘前村会计股长刘义军帮助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套取危房改造资金,共套取16000元。时任纯化镇建委主任张京卫履职不到位,未发现套取资金问题。刘长亮、张京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义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套取资金予以追缴。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5秒|山东又一城市加入下雪名单,滨州博兴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雪

55秒|山东又一城市加入下雪名单,滨州博兴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雪

受西风槽影响,滨州博兴25日晚迎来了入冬后的首场降雪,雪花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成为夜幕下的一道美丽风景。[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