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烂尾三年 济南外海中央花园二期10栋楼陆续交付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5 20:1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济南外海中央花园是有名的烂尾楼,2016年6月,开发商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二期10栋楼、三期4栋楼进入停工状态,1300余户业主无法按期收房,造成业主居住、子女升学等诸多难题。

好消息是,经过3年各方的努力,从12月24日开始,外海中央花园二期10栋楼陆续交付,三期4栋楼也将在2020年6月交付,在煎熬中苦苦等待的业主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苦等3年 外海中央花园二期884户业主搬新家

12月25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外海中央花园,小区内充盈着喜庆的气氛。在交房处,8号楼和11号楼的业主在门口排起了长队,业主冯女士说,“等了这么长时间,心情起起伏伏,到现在能交房,心情非常激动 、高兴。”

拿到新房钥匙后,王先生迫不及待地来到11号楼的新家,查看了一圈后,对房屋的现状表示满意。王先生说,当初孩子快到了上学的年纪,因为外海中央花园学区好,就在这里买了一套房。项目烂尾3年来,孩子在外海上学,王先生在附近租房子住,就盼着房子能早日交付。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推进解决外海停工导致的民生难题,济南槐荫区委、区政府成立外海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以“依法解决、依法推进”为路径和原则,通过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推进二三期14栋楼建设工作。现在,外海中央花园二期已完成单体验收,实现施工交付,三期也正在施工建设中。“从12月24日开始交,一直交到30号,一共是884户业主,还有36户商铺,7天的时间交付完毕。 三期的4栋楼计划明年中旬开始交。”永安物业副总经理曹国栋说。

重整计划草案获法院批准 企业通过实施破产重整获得新生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9月,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受理山东外海置业破产重整案件。2019年11月11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根据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申请,裁定批准外海置业重整计划草案并终止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重整程序。

根据山东外海置业管理人发布的《关于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相关事宜的公告》,有关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的二次表决工作完成后,根据我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管理人于2019年11月6日向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提报了请求依法批准外海置业重整计划草案的申请。该院依法进行审查后于2019年11月11日作出民事裁定书(【2018】鲁0104破3号之三),裁定批准外海置业重整计划草案,终止本案重整程序,并发布相关公告。

自法院于2018年9月11日依法裁定受理外海置业破产重整案件以来,在槐荫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管理人和相关各方克服种种困难和障碍,在保障复工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努力推进司法重整工作进程,最终重整计划草案依法获得法院批准,标志着企业通过实施破产重整获得新生,为下一步按照重整计划草案的要求完成复工建设和交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慧智置业为重整投资人,该公司为山东建邦地产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知情人称,慧智置业在推动重整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目前,济南市槐荫区政府的平台公司正在推进接手事宜。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0天倒计时!回家行程提上,春运抢票已进入最高峰

30天倒计时!回家行程提上,春运抢票已进入最高峰

“回家过年”是每个游子在外拼搏的心声,而“抢票”则是直接的表达方式。距离除夕仅剩30天,春运抢票已进入最高峰,从今天起,铁路部门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