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青威高速凌晨三车相撞 两名山东小伙寒风中“托起”骨折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4 19: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2日凌晨5时许,山东青威高速海洋服务区附近发生连环车祸,多人受伤,途经现场的俩山东小伙子张耀和常东森果断下车救人,俩人轮流将一名腿部骨折困在车内的司机顶起,一顶就是一个多小时。

12月22日凌晨5时许,在物流公司上班的25岁的胶州里岔镇小伙儿张耀和26岁胶州铺集镇小伙儿常东森正执行从胶州向烟台送货的任务,行至青威高速海阳服务区附近时,前方发生了一起三车相撞事故,见此情景,两位小伙当机立断,立即上前救人。据了解, 车祸现场有一辆货车侧翻,一辆面包车追尾一辆半挂,现场多人受伤,其中面包车司机休克,侧翻货车司机腿部骨折,被方向盘卡在了驾驶室内,十分痛苦。

“车上的那些轻伤员正在照顾面包车司机,我俩一看就赶紧去救那个侧翻的货车司机。”张耀说,货车司机一个人被困在里面,身体半悬空着,也没有支撑点,腿也被夹住,不停的流血。为了减轻司机的痛苦,张耀和常东森两人轮番钻进大货车内,用身体支撑着受伤的货车司机。

随后,张耀赶紧拨打了110、120等急救电话等待救援,而此时,货车司机因流血过多,有气无力地念叨着冷,甚至还出现了休克状态,张耀赶紧拿来一套被褥,裹在货车司机身上,帮他保持体温。因货车侧翻,驾驶员身体呈悬空状态,为减轻他的痛苦,张耀和常东森一人弓下身子在下方支撑着被困人员,另一人不断与驾驶员聊天,转移他的注意力。两人就这样一直救护在货车司机身边,直到救援人员到来,协助救援人员将货车司机救出后才默默地转身离开,此时天已大亮。

救援人员到场时发现,车祸地点为上坡路,共有三辆车。面包车与大货车追尾,车上驾驶员被困。在仔细观察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利用救援车牵引装置,对箱式小货车实施牵引作业,扩大救援空间。一组利用液压装置,打开面包车变形车门,对变形车体实施破拆。约20分钟后,两名热心群众与救援人员合力将箱式货车驾驶员救出。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又成功对面包车车体实施破拆,将面包车驾驶员救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持卡人9081万、办卡网点3913家……20年来山东社保卡工作取得这些进展

持卡人9081万、办卡网点3913家……20年来山东社保卡工作取得这些进展

12月24日,济南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 | 2019年鲁企“闪耀时刻”大盘点

高质量发展新嬗变 | 2019年鲁企“闪耀时刻”大盘点

2019年鲁企盘点 山东上市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答疑解惑、现场服务、附赠礼品…济南启动“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

答疑解惑、现场服务、附赠礼品…济南启动“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

记者从济南市社保中心获悉,12月24日,济南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