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饶县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服务民营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4 13: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近日,东营市广饶县检察院对外发布了一起假冒刹车片案件。延某系东营市广饶县某集团公司职工,曾负责仓库、产品包装等多项工作,2015至2016年间,延某委托他人生产假冒“信某”牌刹车片,多次以公司产品名义发货给公司的业务员, 由业务员将假冒该集团公司的注册商标产品对外销售,销售数额共计人民币10万余元。延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一案,由广饶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查人员于2017年10月23日在工作中发现。

 

2018年,东营市广饶县人民检察院受理此案,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做了大量前期证据固定工作,“2018年我们受理案件之后,发现本案中延某是不认罪的,我们通过固定银行数据,给延某做工作,把证据给他出示了一下,在证据面前他表示认罪悔过。” 负责此案的东营市广饶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永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此外检察机关在办案中注意到,该集团公司是一家以刹车片、刹车盘和制动器总成为主导产品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该集团公司注册的“信某”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信某”牌产品为“山东省名牌”、“山东省出口名牌”,其品牌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是东营市广饶县的优质企业。延某作为该集团公司工作人员,其委托的销售人员也是该集团公司的业务员,本案的案发对公司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和较大损失。

 为此,检察机关针对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销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送法进企业,与该集团公司联合召开座谈会,向其提出应加强供应管理,严格供应渠道对包装盒、商标制作等供应商严格标准管理,加强对销售人员的教育,要求公司销售业务员应从公司正规渠道、按规定程序进货、销货,并具备识别货物真假、品质的能力,防范假冒商标案的再次发生,强化对知识产权的靠前保护。

“检察机关召集我们开会,帮助我们从管理、生产、销售、采购等各个渠道环节,要求我们加强管理,通过检察机关来企业讲课,我们增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之后加强了管理。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信某集团董事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通过检察机关的帮助,目前企业在各个方面加强了管理。

2018年8月10日,广饶县检察院以延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广饶县法院提起公诉。

2018年11月5日,被告人延某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广饶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从长远来说甚至不止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上亿元的损失,因为它从市场上冲击我们的销量。”信某集团董事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通讯员东营市检察院 来倩倩 东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答疑解惑、现场服务、附赠礼品…济南启动“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

答疑解惑、现场服务、附赠礼品…济南启动“社保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

记者从济南市社保中心获悉,12月24日,济南市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启。[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