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青岛:政企合力 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3 22: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岛市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政企联动、破解困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近,独角兽企业伟东教育集团计划在青岛投资145亿元,建设5个项目,打造“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之所以敢“放手一搏”,是因为不久前青岛市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顶格回应企业提出的创意发展方案。 

伟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端瑞对记者说:“通过这个也看到青岛市委市政府对整个青岛市营商环境的改变,这种力度前所未有,对民营企业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在伟东的示范带动下,青岛百余家民营企业都提出了自己的创意方案,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同时,青岛也在政府机构内部深化改革,成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专班服务民营企业。在他们的推动下,青岛发起“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确定了提振信心、提质增量、破解难题、搭建平台“四大攻坚战”。

“共同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创新、用工、市场开拓等等方面问题,通俗来讲是共同帮助民营和中小企业攻克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转型的火山’和‘融资的高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介绍。

青岛多部门联手,推出“科技速保贷”、“成果贷”等创新扶持产品,先后为3180家企业发放首贷培植贷款92亿元,为400多家企业解决政策性转贷资金58亿元。 

青岛还积极实施“内招外拓”行动计划,到深圳、杭州等地对接项目,共引入民营投资“四新”项目648个,引进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4个。截至10月底,青岛新登记民营企业9.45万户,同比增长30%,民间投资增长20.9%,5家企业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8家企业进入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 

闪电新闻记者 李辉 青岛台 王晋 解维宗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7秒丨紧急8分钟!枣庄交警与“死神”赛跑 为窒息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

47秒丨紧急8分钟!枣庄交警与“死神”赛跑 为窒息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

12月21日16时许,枣庄市区正值周末晚高峰,一名女子急匆匆跑到正在执勤民警身边,称其家中28天的婴儿因喂食导致窒息,急需前往市妇幼保健院...[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泪奔!失踪十五年的孩子通过模拟画像找到 家人终于团聚

泪奔!失踪十五年的孩子通过模拟画像找到 家人终于团聚

近日,来自贵州安顺的艾红燕失踪十五年的孩子找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