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你好新时代”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3 22: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12月23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教育部思政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你好新时代——中国永远在这儿”融媒体作品大赛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

据介绍,自6月启动征集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11800余部,一大批反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致敬中国军人”等主题的融媒体作品脱颖而出。以新媒体致敬新时代,这些作品通过微视频、图文、数据可视化、H5、VR等不同形式,多角度讲述了接地气、有活力的中国故事,展示当代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现青年人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梦想。

经过14位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及新闻业界和学界专家组成的评委严格评审,大赛共评选出9个奖项、90部获奖作品和10家优秀组织单位。《请主席检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微纪录》等10部作品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奖”。《我们的太空 共同的梦想》《我的东岛“战友”》《每一个瞬间都值得记忆! 祝福共和国生日快乐!》《我和国旗同框 感动大江南北》《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什么是新中国》《从一到无穷大》则分别获得“最佳短视频作品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图片作品奖”“最佳交互作品奖”“最佳融合创新作品奖”“最佳学生作品奖”。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航集团、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传媒大学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指出,本届大赛展现了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参赛作品种类丰富内容精彩,充分反映了新一代年轻人对新时代的生动理解,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提供更接地气的视角和更有活力的表达。

在颁奖盛典现场,《忘忧云庭》《玉兔日记》《从一到无穷大》《揭秘阅兵“第100个方队”》等获奖作品创作者和主人公分享了创作历程和故事。

大赛“最佳短视频奖”获奖作品《忘忧云庭》讲述了四川阿坝甘家沟村与众不同的脱贫路——它不在地面上,而在高高的云端。组委会专门邀请短片主人公、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老营乡甘家沟村扶贫第一书记张飞和村民刘邦宪来到颁奖盛典现场,分享了利用互联网开展扶贫工作的经验。

正在月球背面执行探测任务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刚刚打破了一项尘封49年的世界纪录,成为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的月球车。“玉兔二号”在月球运行的350多天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通过微博账号@月球车玉兔二号,以第一人称口吻,生动记录了嫦娥四号任务期间的重要工程节点和科学成果,也因此荣获本届大赛“最佳融合创新作品奖”。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长管团队副总师于天一在北京航天城连线活动现场时透露,“玉兔二号”马上将再度休眠,但这只“贪睡”的“兔子”并不会掉线,它会继续进行部分传输监控数据的工作。

“评委会特别推荐奖”获奖作品《揭秘阅兵“第100个方队”》的主人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电视直播总导演何绍伟也受邀来到现场,分享了阅兵直播报道的创作故事。他认为,媒体融合发展时代中,把内容这个“源”做得更好,同时把大屏小屏等多渠道的“流”做得更畅,才会有丰富多彩的视听呈现。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团中央等指导单位和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获奖作者代表以及合作机构嘉宾出席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7秒丨紧急8分钟!枣庄交警与“死神”赛跑 为窒息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

47秒丨紧急8分钟!枣庄交警与“死神”赛跑 为窒息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

12月21日16时许,枣庄市区正值周末晚高峰,一名女子急匆匆跑到正在执勤民警身边,称其家中28天的婴儿因喂食导致窒息,急需前往市妇幼保健院...[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泪奔!失踪十五年的孩子通过模拟画像找到 家人终于团聚

泪奔!失踪十五年的孩子通过模拟画像找到 家人终于团聚

近日,来自贵州安顺的艾红燕失踪十五年的孩子找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