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都大学生被金腰带选手KO致死 | 专访当事边裁:刚开始踢了一腿,我就看不下去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3 13:0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12月20日,22岁的明佳新在四川成都华西医院去世。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离去,他所参加的“格斗比赛”也被推向风口浪尖。20天前,只练过一个多月的明佳新参加了一个名为MonsterPWC的自由搏击比赛,在第36秒被对手王皓然一脚KO,而后送入医院。虽经历经2周半的抢救,但是明佳新没有醒过来。

MonsterPWC公众号中 明佳新和他对手的宣发图片

“(王皓然)刚踢了一腿,他(明佳新)就一直在跑,一直跑”

“没想到”,这是闪电新闻记者拨通小吴(化名)电话时,他说的第一句话。作为那场“致命”比赛边裁之一的他,看着明佳新倒在了自己面前,却不曾想,明佳新再也没能站起来。

小吴回忆,那场比赛,来的观众不少,拳台下挤得都是人,有些还是冲着“拳手阵容”来的。而说起这两位拳手,小吴表示,虽然自己和王皓然并不相识,但也曾听过他的名号,而明佳新对于自己来说,则是个陌生的存在。“我以为明佳新是练了一两年的新选手,一开始我觉得他还好”。然而,比赛开始没多久,小吴就发觉不对劲。

据小吴回忆,当王皓然第一次踢了明佳新一腿,明佳新就开始了躲避,“我真看不下去了,太弱了,他就一直在跑,一直在跑”。而此时,裁判并没有叫停,比赛仍在继续,突然王皓然抬腿,踢到了明佳新左侧肋骨,明佳新应声倒地。

明佳新是拳坛小白,也得到另一名当地拳馆从业人士的证明。“比赛开始前会礼貌性地碰拳套嘛,当时那小子(明佳新)就忽然往后退,全场都笑起来。”这名业内人士在记者面前做了一个拳击保护动作和后撤动作,他告诉记者,当时明佳新在面对王皓然伸过来碰拳的拳套时,明佳新双手抬起护脸并往后撤了一步。“其实从它就可以看出,他对比赛完全没有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拿到的一份视频上可以看到,比赛时,明佳新面对王皓然的进攻,一直在闪避,从拳台的中间位置,退到了角落,随后王皓然将一只手背到后面,突然抬腿踢向了明佳新,明佳新轰然倒地。

据小吴回忆,在明佳新倒地后,裁判上前读秒判定胜负,明佳新突然开始抽搐。“在大型比赛里,ko抽搐现象还是较为常见的,以为是正常的抽搐,没想到……”

随后,赛场内的医务人员上前实施急救,十分钟过后,救护车赶来,明佳新被送往医院。与此同时,主办方开始“清场”,场内全部人员都要离开,小吴说,自己也是看了网上的消息,才知道那天比赛出事了。

“我知道的和我看到的,跟观众看视频上是一样的”

小吴虽然是裁判之一,但是对于两位选手的实力差距,对位安排,以及赛前体检等细节问题并不清楚,因为他是来“兼职的”。

“我是比赛方随便找的裁判,(里面)有一个裁判喊我过来,打个分。”小吴说,其实自己是一名职业拳手,平时一直在训练和打职业比赛,这次只是抽空来给朋友帮个忙。

小吴介绍,当时的场上裁判经验丰富,“做了蛮久,听说Monster比赛裁判一直是他”,但对于他是否持有裁判资格证,自己并不清楚。但在小吴看来,场上裁判当时的判罚并没有问题。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向小吴询问场上裁判的联系方式,小吴情绪有点激动并表示,自己同他并不认识,之前也没有见过,因此无法提供任何联系方式。“他们就是随便找个裁判,我也当时就是去兼职打个分而已,我跟他们啥关系也没有,赛事方的老板我都不认识。”

明佳新所打的超级赛宣发图片,上面写着“高颜值、高技术、高风险”

“打Monster比赛没前途 打输了只给100、200块”

其实,这并不是小吴和Monster的第一次相遇。早在去年4月份,小吴就曾作为参赛者,站上了Monster的拳台。那时,Monster的场地还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保利中心D座写字楼里,场地内部分为两部分,一进门像是一个酒吧,穿过迷幻的灯光和烟雾,尽头是一个八角铁笼,若不是地上铺着厚厚的泡沫垫,这里看起来更像一个斗兽场。站上拳台的时候,劲爆的DJ,躁动的人群,他都不关心,他的心里只有获胜者的赏金。

“当时是自愿去的,身上没有钱,那个有酬金。”小吴说,当时自己还没有走上职业拳手的道路,没有教练,手头拮据,便去报名参加了比赛。不过,小吴表示,他参赛的时候,比赛流程还不错,匹配的对手跟自己水平相近,是按照体重和实力合理匹配的。

最终,小吴输掉了那场比赛,但他也拿到了一定的报酬。“他们只给了我100还是200,记不清了。”

关于那次的经历,小吴不愿意多提,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去参加过Monster的比赛。

“打Monster的比赛没有发展前途,战绩不计入职业战绩,打了也没有荣誉,打出明星也没有用。”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吴汉阳成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追踪|鱼塘被倒入垃圾,东营市东营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追踪|鱼塘被倒入垃圾,东营市东营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12月2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等多平台播发了“东营一鱼塘被倾倒大量垃圾”的新闻后,东营区各级各...[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测试安全帽、现场烧布料…… 山东这个展会,会玩儿!

测试安全帽、现场烧布料…… 山东这个展会,会玩儿!

12月21日,由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推荐品牌发布会暨双企见面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