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 助力夜经济 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12月26日全新升级演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1 17: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冬季的青岛褪去了夏日的狂热,北方特有的冷冽空气裹挟着游人的脚步,而这都抵挡不住人们对青岛文化的探秘热情。一幕源于齐鲁大地的文化盛宴,一次中国美学文化与舞台技术的完美结合,一场升级蜕变的国际演艺大秀《青秀》正在东方影都上演,它是由融创文旅倾力打造的山东首个大型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

《青秀》故事情节以齐鲁传说“八仙过海”为主线,由世界顶尖演艺节目制作团队ATG历时4年精心打造,它揉合音乐、舞 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配以超大水舞台及投影弧幕、首创表演用造浪系统、大型水幕喷泉、国际领先的舞台灯光音响系统,并通过声光电的运用,形成亦真亦幻的海洋奇景,再现经典神话传说,带给观众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和美轮美奂的现场享受。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青秀》于2019年4月29日首演,12月26日剧目全新升级将与观众见面。升级后的《青秀》将在这个冬天掀起冬游青岛的热潮,满足市民与游客夜间旅游的需求,为青岛时尚文化产业升级增添一抹靓色。

剧情升级:文化赋能 国际视角诠释传统神话

本次《青秀》升级创排由本土实景演出领域著名导演团队完成,在升级中保留西方演绎风格精华的同时,对剧情进行更加中国化的深入加工,以国际视角诠释中国传统神话的艺术张力。

在新版剧情中,八仙的性格特点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八仙在“修炼”之中回归本心,追求成仙“之道”的心路历程也被刻画得惟妙惟肖。剧情中还增加一位诙谐荒诞的角色——龟精灵,在追求成仙的过程中被欲望迷失本心的反派。整个剧情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深刻挖掘中国传统故事内核。通过一场国际大秀,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加深理解是导演组的一致初衷。

舞台升级:巨型雨丝幕矩阵 营造裸眼3D观赏效果

升级后的《青秀》针对剧情需要对舞台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进。剧场新增十二块巨型雨丝幕矩阵,该巨型雨丝幕高20米,宽55米,共有1100多平方米。

据悉,雨丝幕的运用呈现出错层的视觉设计满足了舞台的空间感,让舞台效果呈现更加多样化。再加上雨丝幕物理上的多层表现形式,犹如裸眼3D一般的观赏效果,也为游客带来全新感受。

此外,新版《青秀》在多媒体设计上以“水墨光影”为主题,探索营染三境:仙境、意境、心境,更加突出中国美学符号。画风上追求不似之似、虚实相生,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结合现代影像技术,通过神秘载体,呈现若有若无的朦胧美 ,不设不施的自然美,有限无限的超越美,以最中国风的元素向全世界展现《青秀》的魅力。

内核升级:神仙追寻之道  折射城市发展之道

据悉,用东方人思维增强故事逻辑性即内涵,通过艺术审美呈现一台符合地域、观众,运营三大要素为基准的演艺产品,是这次主创的核心要点。本次青秀改版深挖八仙渡海,此海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东海,而是每个成仙者心中的那片海,回望初心之海过程,如剧本主旨“一半凡人,一半仙,意在仙道,心随自己”,也是本版八仙人物挖掘的重点,虽已是仙但未成完仙,仙也有普通人的嗜好兴趣欲望、更为自然,也将勾起观众对自己人生的思考,对人生之海的回望!

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内外兼修”,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离不开文化的引领,尤其是品牌演艺产品对于引领时尚文化潮流,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准和城市文化品质起着极大作用。

《青秀》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全新的文旅演艺产品,融合时尚创新元素,与青岛东方影都其他文旅产品构建起丰富多元的时尚新环境,这不仅为西海岸乃至青岛夜间旅游燃起一盏活力明灯,也为青岛城市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文化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