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4秒丨戴防毒面罩、藏深山果园里……烟台一男子自学化学制造毒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0 19:2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近日,烟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涉嫌制造毒品的犯罪窝点,这个制毒窝点藏身于深山果园,民警当场缴获冰毒5.6公斤,制毒原料250公斤,另外还将涉嫌贩卖毒品以及提供制毒原材料的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

零包贩毒 背后究竟是谁在制毒?

2018年8月,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芝罘区男子初某经常从事零包贩毒,形成了较为固定的贩毒网络。民警分析,初某背后肯定潜藏着一条“大鱼”。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得知初某的上线毒品来源是一名叫孙某福的男子,孙某福46岁,家住烟台市莱山区。

孙某福经常在牟平某商行购买化学原料,甚至购买了两套防护服防毒面罩。民警发现,孙某福除了在牟平区,还在芝罘区化工路一带以及栖霞市某化工商店购买过硫酸、盐酸、苯丙酮等易制毒化学品原料,以及烧杯、漏斗等化学反应容器。

口戴防毒面罩 藏身深山果园制毒

去年8月份,孙某福驾车运输制毒原料,民警分段式跟踪他的车辆,一直跟到栖霞市松山街道。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孙某福的藏身地点位于栖霞市松山街道山北头村一处废弃的采石场内,采石场周围都是果园,平时罕有人至。在他居住地附近不到50米的地方,就能闻到刺鼻的异味。

毒品犯罪案件讲究的是人赃俱获,证据链条完整,一旦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整个案件就会前功尽弃。因此,禁毒民警没有贸然展开抓捕,而是对这个团伙的人员构成、制毒周期、运毒工具以及毒品下线等展开了详尽的侦查。

经过长达数月的努力,民警最终掌握这个制毒团伙一共3人,分别是孙某福、宋某以及王某。他们向周围的果农租赁了这两间板房,一般白天睡觉,晚上10点至凌晨3点从事制毒活动。

集中抓捕 缴获冰毒5.6公斤

今年4月份,民警首先对零包贩毒的初某展开了抓捕。民警在初某家里共抓获5名涉嫌贩毒、吸毒的涉毒人员,缴获冰毒70余克,初某交待,这些毒品全都来自孙某福。今年4月23号上午,民警立即赶赴栖霞市山北头村的制毒窝点,对孙某福制毒团伙展开抓捕。

民警将孙某福、宋某、王某3人当场抓获,并缴获冰毒成品共计5.6公斤,另外还缴获了250公斤的制毒原料,以及制毒设备若干。

反复试验 自学技术制造冰毒

孙某福等人一开始谎称是在制造农药,不过在确凿的事实证据面前,他们最终承认了制造冰毒的行为。据了解,孙某福的制毒技术是通过自学掌握的。民警在孙某福家里查获了大量有关化学有机合成的书籍,以及若干从网上搜集的打印材料。这个制毒团伙一开始处于摸索试验阶段,制毒技术不完善、不过关,一直到今年4月才掌握了纯度较高的冰毒制造技术。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福、宋某、王某因涉嫌制造毒品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初某等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也被逮捕,另外,向孙某福提供制毒原料的鲁某、王某等3人因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也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王文龙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回声|2017年的旱厕改造资金至今未拨?省财政厅:村子与施工方有分歧

问政回声|2017年的旱厕改造资金至今未拨?省财政厅:村子与施工方有分歧

有网友在闪电新闻“问政山东”网络平台反映,他在2017年中标临沂市平邑县温水镇东武安村的农村旱厕改造工程,但完工后至今未拿到工程专项资...[详细]
齐鲁网 2019-1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