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铁进入集中建设期 催生城市发展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9 22: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前段时间鲁南高铁的通车可以说拉开了全国高铁集中通车的序幕。山东的高铁建设也在加速推进,本月28日,山东将有两条铁路开工建设,让交通更加便捷的同时,也将催生济南高铁车站周边的城市发展。今天,在济南召开的2019高铁•济南产业投资峰会有什么亮点?即将开工建设的是哪两条高铁线?闪电新闻记者对峰会进行了实地探访。

2019高铁•济南产业投资峰会于今天上午在济南希尔顿酒店举行,这场峰会主要是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济南东部城区尤其是唐冶片区的人文经济交通等方面的话题展开讨论,来自产业界,投资界,企业家专家学者们纷纷建言献策,也为发展济南高铁产业以及唐冶高铁产业园出谋划策,未来的唐冶高铁产业园发展蓝图究竟是怎样的呢?

据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唐冶高铁产业园总占地约924亩,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是产业园的一期高铁城,包括住宅、公寓、办公区域。

一期高铁城,占地约234亩,分G065商务总部和G063、G064商住两个地块,现正处于开发建设中。

G065商务地块紧邻历城区政府、文博、体育中心,紧靠四大城市公园,依托济青高铁总部基地,将打造成为唐冶地标性产业集群总部中心。

G063住宅地块、G064商业地块紧邻,东瞰围子山,西侧紧靠滨河景观带。规划建设约19万㎡的生态居住区和15万㎡的高档办公、精品人才公寓及风情商业街。

除此之外,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唐冶高铁产业园区交通方面也是比较便利的,距离济南机场和济南东站仅分别需19分钟和15分钟的时间,紧邻地铁R2线和m3线。教育方面,除了现有的小学和中学之外,还要另外再建一所小学和初中,目前这所小学已经规划完毕,后期将为历城二中的教职工子弟小学。

唐冶高铁产业园一期预计在2023年完成。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带动济南东部以及唐冶片区人文经济等各方面发展。

同时在今天的峰会上,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本月28号,郑济高铁和黄台联络线,将同步开工建设,黄台联络线就是从济南站直达济南东站,建成后,从进站到出站,仅需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大大方便了乘客出行。

而目前,郑州到济南的线路需绕行徐州,历时四个小时才能到达,而郑济高铁开通后,济南到郑州途经长清、聊城等地,仅需两个小时,无需绕行。这条高铁预计再过四年就可和乘客见面了,对此,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贾方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会发生什么?看看枣庄怎么做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会发生什么?看看枣庄怎么做

12月19日,面对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的新局面,山东枣庄给出枣庄经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 看一个枕头里的供给侧改革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 看一个枕头里的供给侧改革

因为没特色,一个卖200块钱的枕头在市场里无人问津。然而,经过愉悦家纺的重新定义和设计,价格提高6倍,却成了大家抢购的爆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