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晚上偷白天卖 沂源上演真人版“偷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8 20: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偷菜游戏曾风靡一时,或许受此影响,有一伙人竟然上演了真实版“偷菜”。近日,沂源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嫌疑车辆,并成功将流窜多地盗窃农户蔬菜进行贩卖获利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发案:无辜菜农蔬菜被盗300余斤

9月22日,沂源县公安局悦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某村菜农在自家地里种的茄子被盗。经调查了解,这位菜农早晨去菜地打理蔬菜时,发现他种植的4分地茄子约300余斤被盗,虽然价值不高,但这些都是自己起早贪黑辛勤劳作的果实,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令他非常愤怒和心疼。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开展案件侦查。

破案:视频监控现元凶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悦庄派出所接连受理多起农民蔬菜被盗案件,案件价值虽不是很大,但在群众中影响很坏,许多农户不得不晚上到地边看护。经过案件串并和大量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这辆轿车多次出现在多起案发现场周边,具有很大嫌疑。后经过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认该车辆即为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并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

抓捕:贩卖现场抓正着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沂源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盗窃蔬菜后会连夜赶赴淄博市张店区贩卖,于是立即安排警力在张店区开展布控。10月15日,办案民警在张店区莲池老年公寓附近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谭某、徐某当场抓获。12月15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沂源某宾馆入住时,被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8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沂水县院东头镇、沂源县南麻街道办事处、南鲁山镇、悦庄镇等地的十余个村庄,趁着夜色,盗窃村民种植的鲜姜、茄子、玉米、葡萄、韭菜、桃等蔬菜水果共23起,盗窃后连夜拉到淄博市张店区赶集市销售,非法获利约6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淄博沂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亿级流量扶持!Lightning TV来了,你加入了吗?

亿级流量扶持!Lightning TV来了,你加入了吗?

12月18日,“这就是山东”闪电MCN Lightning TV成立仪式暨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抖音战略合作大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