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项目贷、银行承兑汇票、进口信用证等综合授信,个性化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4 15:2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2日晚《问政山东》栏目反映,日照一家企业正上马30万吨储存项目,项目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10亿,但却遇到了融资难题。一是缺乏银行认可的抵押资产,难以获得信货;二是担保不足,考虑企业经营风险,不倾向与其他企业互保;三是授信审批流程长、耗时久。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留言企业是日照科施佳沥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沥青储存、加工和销售。该企业常年从国外进口沥青并销售给国内高速公路施工方,为充分利用日照港口区位优势,降低运输成本,扩大市场占用率,拟在日照岚山建设30万吨沥青仓储库。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企业已先后投入资金1个多亿,仍有1.5亿元的资金缺口。


13日,山东省银保监局督导组和日照银行负责人一起来到企业实地考察。日照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开宇表示,督导组要求银行不要过分看重抵押和担保,要多从企业本身和项目效益去进行分析和研判。

经分析,该企业从事进口沥青长达20余年,为长江以北最大的沥青进口商,有丰富的经营和管理经验;企业销售渠道畅通,下游客户预先锁定且多为公路局、高速施工方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回款有保障,无积欠款;三是项目区位优势明显,主要采购韩国SK沥青,从发货到岚山港仅需2天,同时依托岚山油气管廊项目,进口沥青可直达仓储基地,周转方便,极大节省各项成本,未来收益可观;目前项目主体已基本建设,很快可投入运营,项目风险小。


经过反复论证,日照银行在现有抵押的基础上拟给企业增加信用授信,并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项目贷、银行承兑汇票、进口信用证等组合的一揽子授信方案。目前企业已与日照银行达成一致意见,相关授信材料也已进入审批流程。李开宇表示,相信这个金融服务方案会尽快落地实施,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日照科施佳沥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秀军表示,对解决方案非常满意,会尽快把银行需要的材料准备好,做好企业自身发展,为公路及高速公路建设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韩腾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山东16城市摸底排查大数据中心情况 补贴资金到位将第一时间发放到企业

问政追踪丨山东16城市摸底排查大数据中心情况 补贴资金到位将第一时间发放到企业

节目播出后,今天上午,由省发改委、省大数据局、省能源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督导组赶赴中国移动济南云数据中心,现场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视频:泪目!杭州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遗体途径事发地和居住了两年的家

视频:泪目!杭州救人遇难小伙张雪领遗体途径事发地和居住了两年的家

陈一钊 王舒薇 吴丽兰)今天下午一点左右,张雪领遗体从杭州殡仪馆出发,前往张雪领老家菏泽郓城。[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亲戚朋友告别张雪领 好哥们儿从河北赶来 落泪痛哭

亲戚朋友告别张雪领 好哥们儿从河北赶来 落泪痛哭

12月14日上午十点半,张雪领告别仪式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