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人报名30.05亿底价成交 济南诚基中心等涉“赵晋”案三地产项目二拍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0: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涉“赵晋案”房地产项目网络司法拍卖二拍于12月13日上午10点结束,在此次拍卖中,标的物起拍价30.05亿元,1人报名,交纳1.5025亿元保证金,出价1次,最终以30.05亿元的底价成功拍出。

一拍因无人报名流拍

11月25日上午10点,涉“赵晋案”三处房地产项目在京东网上首次开始司法拍卖,起拍价30.5亿元。竞买人需要同时将三个房地产项目“打包”全部购买,而且,需要缴纳1.525亿元的巨额保证金,才能参与竞拍。一拍时,因为无人报名,截至11月26日上午10点拍卖结束,最终因“无人出价”而流拍。

此次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物包括诚基中心房地产项目中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1-3期及4期未售车位;卓越时代广场941套房地产;万豪中心房地产项目中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价值及济南万豪中心B地块幼儿园的使用权及综合楼证号历215698号项下4-165、4-199、5-1202产权的价值。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由赵晋操盘的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泰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泰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开发经营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卓越名座)、万豪中心房地产项目期间,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扩大规划许可建筑面积,任意变更规划设计方案和施工图、改变建筑物内部空间布局等,导致商业用房实际面积严重缩水,无法正常使用,严重侵害了购房群众利益。

司法拍卖评估报告揭露了这些“瑕疵”:诚基中心B1-B8、18、19 号楼包括商业、配套商业、配套办公、公寓等10741 套房产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万豪中心幼儿园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测绘面积超规划面积;卓越时代广场实测建筑面积比规划确认建筑面积多出9971.08㎡。

卓越时代广场部分地下商铺面积统计(数据来源:评估报告)

12月20日前 28.5475亿元余款交纳至指定账户

和一拍相比,二拍的起拍价发生变化,减少了4500万,变为30.05亿元,保证金也减少了225万元,变为1.5025亿元,竞价增价幅度减半为500万元。

根据《竞拍须知》,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应于2019年12月20日16时前将拍卖成交价余款缴入法院指定账户。按照30.05亿元的成交价来算,除去1.5025亿元保证金,余款还需交纳28.5475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买受人逾期未支付拍卖款或未办理交接手续,法院可以裁定重新拍卖。买受人悔拍的,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悔拍后重新拍卖的,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

相关报道>>>

济南:赵晋案涉案房地产已达成调解5709件 过付案款14.8亿元

起拍价30.5亿!济南诚基中心等三处赵晋案涉案房产司法拍卖 已引万人围观

涉“赵晋案”三房地产项目司法拍卖 这些“瑕疵”要注意

31秒丨记者探访济南卓越时代广场 地下商铺小面积的只能容一辆自行车

流拍!涉“赵晋案”三房地产项目一拍结束 超万人围观无人出价

济南涉“赵晋案”三房地产项目二拍即将开拍 1人报名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执法 枣庄、泰安两企业被查处

山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执法 枣庄、泰安两企业被查处

11月15日开始,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派出路16个检查组,对全省16设区市的钢铁、焦化、石化、建材等大气污染排放行业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图解丨民族之殇,当以国家之名祭奠 !@山东人,国家公祭日这些历史要铭记

图解丨民族之殇,当以国家之名祭奠 !@山东人,国家公祭日这些历史要铭记

今天,闪电新闻就带您了解国家公祭日,以及山东人为反对侵略、捍卫民族尊严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19-12-13
这就是张雪领!

这就是张雪领!

[详细]
齐鲁网 2019-1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