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报道:潍坊十几亩地被刮“地皮” 时隔半月仍油迹斑斑无人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23:19:12

 

11月25日,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办事处张家埠村因为石油管道泄漏,在深夜发生的一家农场土地被刮掉地皮的情况,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了,目前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半个月过去了,当记者来到再一次来到耕地受污染的张家埠村,却发现这样被污染的土地仍然堆放在这里。记者当即联系了潍坊市峡山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他们那里了解到,污染这块土地的涉事企业是位于潍坊市滨海新区的山东弘润管道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潍坊市峡山区生态环境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是一些危险废物,需要等石油管道服务公司第一时间把泄漏的油,土壤还有土地等转移到滨海的储备库暂存后再进行合法的处置。

被石油污染的土壤属于危险物质,但由于赔偿款的问题,石油公司没有与土地承包者达成协议,导致了目前被污染土壤无法处理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目前石油公司已经给承包人打了20万元,污染源的土由石油公司拉走处理。而回填土则是承包方自己承担。至于补偿,现在石油公司给出的补偿标准并不是按照姜给予补偿,而是照玉米的收入给予补偿。

对于石油公司这样的处理结果,承包人王金荣表示接受不了,“按玉米补偿不够承包费,按玉米一亩地顶多补偿800块钱,而承包费是1500元一亩,连承包费都不够。”

因为赔偿谈不拢,导致了这些被污染的土目前只能被堆放在耕地里,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多次督促涉事企业尽快与当事人达成协议,尽快清运这些污染过的土壤,但双方始终对赔偿未达成协议。潍坊市峡山区生态环境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下一步达成协议之后,环保局将第一时间对生态进行修复,然后把问题污染控制到最低。

编后:被石油污染的土堆在耕地里,不仅仅是危险,再就是原油可能会继续往地下渗,形成二次污染,保护环境不容等待,希望这块耕地被污染的情况,涉事企业和当地政府能加快协调,促进事情的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马锐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预警再次升级!山东再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11市出现特强浓雾

海丽气象吧|预警再次升级!山东再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11市出现特强浓雾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9日21时0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济南、泰安、淄博等11个市出现特强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海丽气象吧|山东将大雾红色预警降为黄色预警 11市仍有浓雾

海丽气象吧|山东将大雾红色预警降为黄色预警 11市仍有浓雾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9日16时15分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滨州、东营、德州等11个市仍有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生活体验官丨济南老商埠吃喝玩乐齐活!茶余饭后,听主持人欣亮首次相声秀

生活体验官丨济南老商埠吃喝玩乐齐活!茶余饭后,听主持人欣亮首次相声秀

初冬时节,天气是越来越冷了,现在的济南冬天没有像老舍先生《济南的冬天》里面写的那么冷,那我们晚上去哪玩呢?我们的主播欣亮就给大家推...[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