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16:5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12月9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将配合自然资源部完成由中央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自然资源及生态空间的确权登记。明确各类自然资源的数量、质量、种类、分布、面积等自然状况和所有权主体、所有权代理行使主体以及权利内容等权属状况,并关联有关公共管制要求。

开展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确权登记。对由中央委托省政府代理行使所有权的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主要包括森林、地质、海洋、湿地公园、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开展统一确权登记。

开展河流湖泊等水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依据国土调查、水资源专项调查结果,以河流、湖泊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划定登记单元界线,对由中央委托省政府代理行使所有权的河流湖泊等水流自然资源进行确权登记。

开展海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依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中央政府行使所有权和委托地方政府代理行使所有权的资源清单,按照《办法》及操作规范明确的内容和程序,配合自然资源部开展确权登记或者组织省级以下登记机构对本辖区范围内的海域开展确权登记。

开展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确权登记。组织技术力量对中央委托省政府代理行使所有权的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进行统一确权登记。

 开展森林、草原(草地)、湿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对本辖区各类自然保护地范围外未进行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的森林、草原(草地)、湿地资源,依据国土调查成果,结合林草资源、湿地资源专项调查成果以及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以自然资源类型结合所有权权属为界线划分登记单元,进行所有权确权登记。

建设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数据库。省级及省级以下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采用国家统一开发的自然资源登记信息系统进行登记。按照统一标准建立各级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信息数据库,实现自然资源登记成果的统一管理。

《方案》指出,从2019年年底开始,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省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2023年以后,通过补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实现全省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分阶段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生活体验官丨济南老商埠吃喝玩乐齐活!茶余饭后,听主持人欣亮首次相声秀

生活体验官丨济南老商埠吃喝玩乐齐活!茶余饭后,听主持人欣亮首次相声秀

初冬时节,天气是越来越冷了,现在的济南冬天没有像老舍先生《济南的冬天》里面写的那么冷,那我们晚上去哪玩呢?我们的主播欣亮就给大家推...[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受大雾影响德州市内收费站关闭 部分路段出现压车

受大雾影响德州市内收费站关闭 部分路段出现压车

受大雾影响德州市内收费站关闭 部分路段出现压车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英雄一路走好!张勇生前亲属及同事在殡仪馆送他最后一程

英雄一路走好!张勇生前亲属及同事在殡仪馆送他最后一程

今天上午,张勇的追悼会在诸暨市殡仪馆举行。诸暨当地公安干警、张勇同志生前三军仪仗队的战友和他的亲属等聚集在诸暨市殡仪馆。[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雾天行车需注意哪些?来听济南公交“老司机”的建言

雾天行车需注意哪些?来听济南公交“老司机”的建言

济南公交79路、18路、31路、62路等线路的驾驶员孙善亮、杨文波等就总结了一些雾天行车和用车知识,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