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秒|美牙市场调查:隐藏在居民楼里的美牙工作室 多是无资质经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14: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随着医美市场的火爆,越来越多的医美名词出现在大众视线。脸美,牙也要美,花费数千到数万元美牙,也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客户对牙齿美容的需求带火了美牙行业。但是,在这个看似为美而生的行业背后,却隐藏着诸多乱象。

目前,这些美牙工作室开展的美牙项目,就是在牙齿表面贴上一层树脂,达到美白的效果,类似于给牙齿穿了一层“白衣服”。商家打着4D、 6D纳米浮雕的广告宣传美牙,看起来十分吸引人。所谓美牙,只针对上面8颗下面8颗,也就是16颗牙齿进行美容,称为“一口牙”,商家大都宣称,树脂美牙可以坚持3到5年不掉、不变色。

记者走访了济南几家美牙工作室,发现他们大都隐藏在居民楼或者写字楼内,很多美牙师甚至在减肥美容店里就做起了美牙生意。美牙价格3000元起步,最高则到一两万元。而在走访的这几家店中,其中一家美牙工作室店门口挂着视力矫正的牌子,美牙师却在店里给顾客做起了美牙。这位美牙师告诉记者,这家店是她朋友开的,因为离家近,就在这里拓展客源。她平时提着一个美牙工具箱,哪里有顾客,就去哪里做美牙。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做4个。按照一个顾客最少消费3000元计算,一天她就可以收入过万。

便携式美牙设备,看起来方便,但是在专业牙科医师看来,这似乎只是教学用的设备。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必须要具备相应的医疗资质才可进行美牙操作。《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美容牙科为二级诊疗科目,美容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并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医师则应该具有《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医学资质,且场所卫生环境、消毒情况均要达到相关要求。那么,这些美牙机构和美牙师有相关的医疗资质吗?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美牙工作室和美容机构大都没有口腔美容相关资质。事实上,不是所有的牙齿都可以在上面增白塑形,有牙釉质损害或牙周病的人,并不适合这类美牙。大多数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容易被商家的宣传误导,接受不正规的美牙操作。而这样不正规的美牙操作潜藏着很多安全隐患。山东省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医师 林东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非正规的医疗机构开展这种所谓的树脂浮雕技术,做的这个贴面都会比牙齿凸一些,会对牙龈造成刺激,食物的堆积,牙龈的炎症后期是非常难处理的。”

闪电新闻记者 林溪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