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亿和:快研发快增产 盘活产能高效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6 21:01:12

 

亿和精密是威海市打造千亿级激光打印机产业集群的重要一环。在当地及时、精准服务的助力下,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正加足马力快速发展。

进入四季度,亿和精密又承接了一种智能投递柜25个部件的设计、生产订单,其中仅小门板这一个部件,12月份的订单额就超过了700万元。

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金属制造负责人王玉辉说:“拿这个门板来说,9月份我们完成了模具的开发、试产,到10月份进入了量产,大约日需求量在4000件,11月份在6000多件,12月份客人给我们的计划要达到12000件。”

香港亿和是一家从事办公自动化和智能终端设备研发、生产的综合型加工企业,是全球十几个品牌打印机五金件和注塑件的主供应商。但在落户威海之前,唯独没能跟惠普合作。

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说:“惠普是全球打印机最大的客户,跟它合作是我们梦寐以求的。”

2017年,惠普收购三星打印机威海事业部,并决定在这里建设全球唯一的打印机生产基地。得到这个消息后,亿和立刻前来接洽。但是惠普提出要合作,必须在2个月后就开始提供足额配件,这个要求让亿和措手不及。

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说:“因为我们盖得是钢铁混凝土的厂房,会比较长,要一年的周期。”

当时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还处在建设当中,厂房刚刚验收,水、电、路都还不通。

威海双岛湾开发办主任、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委书记郭东海说:“都是在很紧迫的情况下,采取跟踪式的服务,紧急协调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配套齐全。”

 

厂房稳步推进,生产模具也在积极研发当中。惠普打印机机型与亿和以往的合作企业都不同,原有的五金部件生产模具根本用不上。一台惠普A4型打印机有4000多个部件,其中五金部件是整机组装的基准板,它的精度直接影响到打印机的品质。

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说:“我们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马上开始生产,客人来工厂验工厂的时候客人都不相信。”

亿和借此顺利成为惠普主配套厂商,仅这一项2018年就带来了8000万元的销售收入,今年将超过1.5亿元。目前,亿和威海产业园一期10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已经竣工验收,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

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鹏说:“现在我们已经引入了一家打印机著名企业,而且这个是一个整机的业务,明年就会量产,明年的销售跟今年比会成倍的增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首部!“食安山东”公共品牌建设有了地方标准 不符合标准要退出

全省首部!“食安山东”公共品牌建设有了地方标准 不符合标准要退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食安山东”公共品牌通用评价标准》,这是山东省关于“食安山东”品牌建设的首部地方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综合测绘”“多验合一”…省自然资源厅发文进行流程再造,完善便民措施

“综合测绘”“多验合一”…省自然资源厅发文进行流程再造,完善便民措施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出台《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深入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落实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19-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